堅果是心血管守護神!院長天天8顆核桃預防心腦梗塞

63,343 收藏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世界高血壓聯盟指出,全球有高達18%人口的死因和高血壓脫不了關係,長期的高血壓會讓血管不斷受到傷害,造成動脈硬化,血管更容易破裂,提高心肌梗塞、腦梗塞以及因此猝死的機率。而且國健署於2018年實施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更赫然發現台灣20歲以上成人,高血壓患者竟高達25.6%,一定要趕緊改善。日本管理營養士推薦了一個輕鬆又簡單的方法,簡單吃一種常見堅果,竟然就可能有助於改善高血壓!

核桃富含Omega3,幫助降血壓、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日本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副院長原田和昌表示,許多人有「血壓陡昇(surge)」的問題,這是因為血壓平常會在睡眠時趨於穩定,並在起床後開始緩慢上升,而疲勞、壓力過大等問題,會讓起床時的血壓急遽上升,造成晨間血壓陡昇的問題,容易提高心肌梗塞、中風的風險。另外,鹽分攝取過多也可能導致高血壓,一定要更加注意。

日本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管理營養士赤石定典則表示,核桃可能有助預防高血壓。核桃中豐富的α亞麻酸又被稱為「土地種出的Omega3」,能在進入體內後被轉化為EPA、DHA,有助於血管恢復柔軟,並可能使血液循環變佳。赤石定典也強調,每天只需吃大約8顆核桃,就可能有降血壓效果。

日本醫療‧健康情報研究所提供之資訊也指出,堅果在為了預防高血壓的飲食方式「得舒飲食(DASH Diet)」之中,就是推薦積極攝取的好食材,而在諸多堅果之中,含有最豐富Omega3脂肪酸的正是核桃,可望幫助維持心臟健康、預防高血壓,還可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幫助預防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而且核桃0膽固醇,也不含會提高動脈硬化風險的反式脂肪。另外,一把核桃(約42g),其中就含有2.8g的膳食纖維、6.5g優良蛋白質,同時還有豐富的多酚、各種維生素,是營養相當均衡的健康好食。不過,由於是為了預防高血壓,還是建議盡可能選擇無鹽、無調味的產品,更加健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