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痠痛,為自己撐腰!吳秉承:別讓少年的拚,變成老來的痛

42,746 收藏0
「當學徒的時候,每天一到午餐忙完的空班時間,我們就會找空包廂躲在裡面休息,有時候,門一打開,就聞到濃濃萬金油的味道,就知道有哪些大廚在這間包廂休息了!」,熱愛料理,美食節目「型男大主廚」裡的美食嘉賓御用主廚-吳秉承師傅,回憶起他與虎標萬金油共患難的學徒生涯:「當廚師真的是很辛苦,剛開始進廚房,光是備料就是一件苦差事,像青蔥一餐就要切掉兩大籃60斤之多,還要切洋蔥、辣椒、蒜...切完手都抬不起來,更不用說站一整天,腰跟腳有多痠,常常都還來不及讓身體休息,就硬著頭皮又要開始下一餐的準備。老師傅們人也很好,都會拿出他們的秘密武器-萬金油,來跟我們這些學徒分享,那時才知道,原來在大廚房裡,除了飯菜香,那偶爾從每個人身上飄出的提神香氣,原來就是萬金油的味道!從此之後,我身上也都會準備一瓶,除了痠痛的時候揉,閒暇下來也揉,幫助緩解酸痛。」


隻身台北闖天下,再苦也不放棄料理夢



吳師傅提起當年隻身從澎湖來到台北闖天下,想學一個不會被輕易淘汰的行業,就選擇了廚師這個工作。那時候景氣正好,光是學徒要負責的員工餐,一餐就要煮15桌,再加上自己結婚得早,有家庭的責任要擔,常常在正職之餘,接冰雕的兼差來做。「我覺得後來的痠痛,跟那時候搬冰塊、刻冰塊也有很大的關係!」吳師傅說:「冰雕都是大件的才夠氣派,所以冰塊都是二、三百斤起跳,還要在冷凍庫進進出出、搬上搬下,還要出力雕刻,回到家,腰都不是自己的,但是沒辦法,隔天還是要上班,只好直接抹萬金油在肩頸跟腰緩解酸痛。」

百年品牌感情深植人心,老少共同的依靠

吳師傅談起他和萬金油的特殊情感,常常餐廳會有一些長輩聚餐,當他為這些長者桌邊服務時,也有聞到萬金油的味道:「那真的是一種很親切的感覺,除了讓你覺得這些長輩跟你有相同的依靠之外,我常覺得,這些長輩應該覺得萬金油比子女還貼心吧!」而虎標今年推出了水性鎮痛藥布,我們又有了舒緩痠痛的新選擇。吳師傅笑著說:「以前沒精神的時候抹一抹,腰痠、背痛抹一抹,現在洗完澡怕萬金油沾染到衣服,就會使用新推出的虎標水性鎮痛藥布。」


吳師傅接著說:「我覺得不管是年輕人或長者,日常的保養真的很重要,年輕時都覺得自己沒問題,什麼事都攬下來就是我的競爭力,一道菜一柄鍋,20幾斤這樣翻炒一整天也沒關係,結果現在,光是為了我的直播剪輯,在電腦前幾個小時,肩膀手肘就又痠痛到抬不起來。其實,我太太長期做家事,肩頸腰背的負擔也不輸我們,有時候洗完澡、睡覺前,我們就會互貼虎標水性鎮痛藥布,隔天早上就會輕鬆很多,少年太拼,現在更要好好珍惜自己,珍惜對方。」

不讓少年拚變老來痛,虎標疼惜每一顆打拼的心

台灣勞工的辛苦,一路從基層走上來的吳秉承師父最清楚,而那一小罐的虎標萬金油,始終如一的在許多勞工的口袋裡,陪大家一起面對身體上的痠痛,工作上的壓力。虎標知道大家的辛苦,推出虎標水性鎮痛藥布,體貼每個辛苦的你,讓大家一起為生活拚下去!


虎標水性鎮痛藥布

特色:鎮痛消炎、撕貼容易、伸縮性強
適應症:有效緩解腰痛、肩痛、筋肉痛、筋肉疲勞、關節痛

衛署成製字第015702號 衛署成製字第015701號 衛署成製字第011076號
北市衛藥廣字第108080370號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