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菜、後湯、再吃飯,8人挑戰「4週小黃瓜減肥法」對比照差超多!- 第2頁

61,515 收藏1

Y.Y先生(35歲)
身高169㎝

BEFORE 體重80㎏/腰圍102㎝
●每天一定要喝6罐350ml的零糖質啤酒。
●平常的飲食習慣/早餐‧不吃、午餐‧外食(日式炸雞定食等)、晚餐‧炒青菜、肉類料理、沙拉等配菜和零糖質啤酒。不吃白飯。


AFTER 體重78㎏/腰圍93㎝
●每天吃1根米糠醃漬的小黃瓜。午餐減少油炸食物。晚餐一樣會喝啤酒,但改用蔬菜棒沙拉等取代下酒菜。

體態變得結實,襯衫變鬆!寬鬆!

〔感想〕
輕輕鬆鬆就自然瘦下來。臉部的浮腫消失了,健康狀況也變好。每天量體重提高想要瘦下來的動力。

〔工藤醫師的一句話〕
每天量體重藉以了解自己的身體是非常重要的。喝酒應酬的隔天看到體重,就會好好去調整自己,是讓人滿意的好學生。如果能開始習慣稍微吃點早餐會更好。

本書的減肥方式是以「小黃瓜」為起點,把改變飲食習慣當作目標。

小黃瓜的烹調方式簡單到幾乎能直接這麼吃下肚,同時由於必須細嚼慢嚥,能夠抑制食慾,因此

減肥首先就從吃小黃瓜開始

。接下來進階到攝取其他生菜或燙青菜,像這樣慢慢改變成以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吧!

一起養成先從蔬菜開始吃起,接著是味噌湯、其他配菜,最後才吃白飯的習慣吧!

這麼做是讓血糖值不易上升、不太會變胖的用餐方式。

STEP 1
首先從吃小黃瓜開始
吃飯前或肚子餓的時候,先吃小黃瓜。這樣能抑制住食慾,讓減肥順利進行。

STEP2
選擇燙青菜
不只生菜,也加入燙青菜。不讓身體太過寒涼,藉此打造易瘦體質。

STEP3
加入滿滿好料的味噌湯
低熱量但份量十足,能夠滿足口腹之欲的味噌湯是減肥時的好朋友。滿滿好料也能讓營養均衡。

STEP4
主菜選擇不會變胖的食材
當蛋白質攝取不足時,減肥也會變得困難。慎選食材和烹調方式,選擇低熱量、高蛋白質的菜色。

本文摘自《耐餓力最高!小黃瓜瘦身料理:兩個月減11公斤的74道不復胖菜單》/野崎洋光(米其林星級餐廳「分とく山」總料理長)、工藤孝文/監修(日本減重名醫)/台灣角川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