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北市錢櫃KTV火警釀5死悲劇!消防員還原現場2步驟自救保命

598,108 收藏3

編按:「這裡發生火警,救命!」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今天(26日)上午10時許驚傳火警!火勢雖然於11時30分撲滅,但大火共造成54人送醫,其中5人死亡、2人命危,另有47位民眾嗆傷。

有逃生民眾指出,火警時灑水設備和警鈴都沒啟動,更誇張的是竟連逃生門也打不開。濃煙不斷往高樓層竄,許多民眾打開窗戶揮手求救,非常危急。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起火點在5樓,初勘現場有電梯整修,但5項消防設備卻全部關閉,是嚴重的人為疏失。現在相關單位正在釐清相關責任以及真正起火原因!

究竟在火災發生時,民眾應該要如何自保呢?有沒有什麼逃生撇步?其實,火場求生最重要的是判斷力,趕快看下去,今天就讓教官教大家判斷在火場中做對的步驟。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失火了,你的第一個直覺,是趕快開窗戶通風、大聲呼救嗎?如果你也有這樣的觀念,可能要特別小心了,在火場中一個自救的步驟不對,就有可能造成致命結果。

根據消防署的資料,台灣去年的建築物失火次數達8765起,造成141人死亡,在火警案例中,以「鐵皮屋」的死亡機率最高,而當中的罹難者,大多是先被濃煙嗆暈後導致死亡。因為火場的致命性,消防署不斷推廣火場自救知識,並不斷更新民眾的火場求生觀念,最近,嘉義市政府消防局隊員就模擬鐵皮屋火災現場,後製一個宣導影片在網路上就獲得廣大回響,提醒大家若不幸發生火災,到底該如何自保。


只要一個錯誤的步驟,就是火災現場生與死的差別



「火場中最致命的是濃煙!」但為什麽火災發生時,「開窗」這個動作卻可能成為致命關鍵?下一頁告訴你解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