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如何快點好?感冒症狀穴道百科:鼻塞咳嗽按一按好得快- 第3頁

55,982 收藏0

穴道按摩舒緩感冒


一、解決難受的鼻塞,按壓位於鼻翼外緣的法令紋處的「迎香穴」,感覺比較舒緩後再搭配按壓「風池穴」,能使肺氣運行順暢。



二、喉嚨痛、咳嗽,勤刮「肺經」,按摩穴道則以「少商、列缺」為主。

【少商穴】屬肺經,位於大拇指指甲根部內緣,是治療咽喉症狀的特效穴,能緩減咽喉疼痛,【列缺】在腕橫紋上方1.5寸(二指寬),或是乾脆在手肌腱外側的肺經刮痧。





三、提升免疫力:按壓頭頂的「百會穴」,可提振諸陽之氣,幫助氣血流暢,使感冒加快痊癒。


(本文為劉曉薇醫師參加壹電視《別讓身體不開心》節目錄影整理資料)

作者簡介:臻觀中醫與澄觀中醫擁有經驗豐富的中醫師陣容,中醫內科、婦兒科、皮膚科 、過敏體質調理及埋線減重、抗衰老調理都累積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臻觀/澄觀中醫診所粉絲專頁、  澄觀中醫診所-台中分院粉絲專頁、  臻觀/澄觀中醫診所網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