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不要做91歲最健康的,但我要做91歲最勇敢的!

4,672 收藏0
【早安健康/林莊月里(台灣第一潮嬤,Instagram 十萬粉絲,九○後(九十歲後)首席媽抖)】

月月輔導室,為你解煩憂



Q:
月月你好,我有一位跟月月一樣開朗的阿嬤,今年九十六歲了,當初在IG上無意間看到月月的照片就覺得好親切唷,也就一直追蹤到現在。

我其實很沒有勇氣去追求夢想,現實和夢想,我總是選擇走向現實,所以每看一次月月的文章,心裡就被療癒一次。期待月月往後更多的po文,讓我繼續接收月月的正能量吧。

MOON:
跟你說, 月月一生最後悔的事就是,被現實逼著走到了八十八歲,為了其他人的眼光、批評,做著自己不愛的事!也沒那樣愛自己,也不夠自信!直到這兩年,才開始做自己愛的事,人生走到現在才學會什麼叫做真正的快樂!是聆聽自己心裡的話!

(圖片提供/寶瓶文化)

Q:
月月仙子我想請教你一些問題~就是在以前我曾經為了想要未來的生活以及財務自由很努力地打拚過,但是時間久了也沒什麼成績,自己似乎也沒那個動力了,現在就是每天上班下班的日子在過,覺得自己很頹廢,總是一直責怪自己不夠努力。

明明知道該利用那剩餘的八小時為以後做些努力,明明內心很焦慮著未來日子,可是卻沒有動力的方向,明明現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生活過得太安逸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明知道很可怕,卻又跳不出來……真的很難受……

MOON:
孩祖沒關係,這代人會活一百歲,這就是像賽跑,還沒看到終點前(死亡前夕),一般人都不會放鬆,會永遠覺得哪邊不夠好,會覺得時間在虛度,但其實只要活著,你就不是在虛度時間,你之所以會變成現在的你,是因為過去人生的堆積。要不要跳出去都不要緊,重要的是在人生這場遊戲裡你要保持耐心、正面思考。

路還很長,中間坐在跑道旁邊休息是沒有關係的, 你的跑道只有你,別人的跑道是別人的,當你有了要跳出舒適圈的念頭就已經比以前的你更進步了,等哪一天,你或許遇到一些事就會動力十足的往前衝了!像月月可是忽略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八十八年啊!

「人生就像吃早餐」!台灣第一潮嬤月月為何這樣說?下一頁看更多潮嬤的人生經驗語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