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花油有毒?孫璐西教授:身體需要好油,萬用烹調這樣挑- 第2頁

622,831 收藏0

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



芥花油的脂肪酸結構相當好: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 3含量高達11%,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 9更高達61%,優於多數植物油,再加上飽和脂肪酸含量僅7%,為植物油中最低,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因此,美國心臟學會(AHA)在二〇一五年正式推薦消費者可將芥花油作為家庭烹調用油。同時, 精煉芥花油的發煙點接近240,穩定度高,無論是煎、煮、炒、炸都很適合,說它是廚房中的萬用油確實不為過。

市面上可以看到純芥花油及芥花調和油兩種油品,孫老師提醒,購買時不妨看一下瓶罐後方的產品標示,除了可以從產地判別原料是否為基因改造芥花之外,強調冷壓萃取的,比經過溶劑萃取的好,並且要挑選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就能買到理想的芥花油。

作者介紹:孫璐西 現職:國立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名譽教授  經歷:國立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 終身特聘教授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 創會會長  榮譽:國際保健食品與膳食補充品學會 (ISNFF) 傑出貢獻獎 .行政院衛生署102年 二等衛生獎章 .台灣保健食品學會“保健食品發展特殊貢獻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