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椿象」毒液讓皮膚潰爛甚至失明!防蟲夜襲必噴這味

48,201 收藏0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令人聞之色變的荔枝椿象已經逐漸擴散到全台,不再只是中南部農家才會受到荔枝椿象的侵擾,有可能突然就出現在家中浴室甚至是晾曬中的衣物上,而這種討人厭的害蟲不但會吃農作物、造成農業損失,若不慎被荔枝椿象的毒液噴濺,嚴重時不但可能會導致皮膚潰爛、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噴到眼睛還可能失明,因此積極防治荔枝椿象相當有必要。

全面防堵荔枝椿象,日本家務達人推薦簡單的方法,在家中噴灑一種香氣清新,但椿象卻相當厭惡的味道,幫助我們在家中築起一道防火牆,將椿象阻隔在外!

害蟲椿象吃作物又危害人體,薄荷精油幫助防止椿象入侵



日本家事清掃專家藤原千秋表示,全世界約有2萬多種以上的椿象,除了無害的椿象以外,有些種類椿象體內的臭腺會放出惡臭,因此椿象又有臭屁蟲的俗稱,而且椿象除了帶來難聞惡臭以外還會危害農作物,是常見的害蟲。

而椿象也可能出現在家中各處,例如溫暖的室內、浴室、甚至晾曬在戶外的衣服上。而打死椿象若不慎沾染臭液,其中的醛類成分可能會傷害皮膚,同時難聞的惡臭還會充斥家中;就算用其他器具打死,器具上面也會沾染惡臭,有的人甚至會用吸塵器吸起來,這更會讓家中充斥著椿象惡臭,是非常不可取的做法。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供之資訊也指出,荔枝椿象就是台灣常見的一種,而且已經擴散到全台,一旦驚擾到荔枝椿象,就可能使他噴出臭液,若是不慎被噴到皮膚、眼睛,可能會有潰爛、失明的危險,而且荔枝椿象不只吃荔枝,還會傷害各種果樹等作物,是相當惹人厭的害蟲。

原來荔枝椿象討厭這味,瞄準腹部噴就對了!下一頁教你遇到荔枝椿象的應對防治攻略,千萬別錯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