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早餐怎麼吃?早餐第一口選對了,內臟「醒」過來更好瘦

161,717 收藏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許多人在減肥時期刻意將早餐略過不吃,想透過減少熱量的攝取來達到減重瘦身的效果,然而,日本減肥專家卻指出,不吃早餐所導致的營養不均衡、血糖容易飆高等問題,其實反而會讓我們更容易胖。不妨一起來嘗試看看減肥專家推薦的2大種類瘦身早餐:溫熱飲品、富含酵素的食材,補充體力還能提升代謝、更容易瘦!

早餐不吃更容易胖,簡單湯品溫溫喝醒腸助減肥



日本營養士田中敬敏表示,想減肥而不吃早餐,可能會讓身體處於飢餓狀態,造成營養不均衡,身體也會在下一次用餐盡可能攝取更多能量、堆積在體內,反而讓不容易瘦。

日本減肥專家藤井香江也指出,不吃早餐會使體溫不易上升、基礎代謝難以提高,同時早上沒吃東西不容易讓腸道產生蠕動,也無益於身體排出老廢物質、毒素。不僅如此,沒吃早餐導致長時間空腹、直接吃午餐的狀態,血糖上升的速度會更快,使身體分泌更多胰島素,而讓脂肪更容易堆積、造成肥胖。

田中敬敏強調,想要減肥,最好保持身體在容易燃脂的狀態,因此早餐可以喝點溫溫的湯品,有助於提高代謝;湯品中也建議加入一些配料,透過咀嚼能活化腦部,進而使內臟也「醒」過來。日本慶應義塾大學講師、內科醫師渡邊賀子也強調,早餐是必不可少的一餐,吃早餐有助提升體溫,並能喚醒腸道;如果真的不想吃,建議在溫開水中加入檸檬片飲用。

早餐怎樣吃比較容易瘦?下一頁推薦2款「增代謝、助瘦身」早餐好選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