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逆轉!名醫:自製降糖味噌湯,控血糖效果100分

65,463 收藏4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明明已經少吃甜點、少喝含糖飲料,健檢時糖化血色素卻還是不低,深怕還沒半百糖尿病就來敲門?日本糖尿病名醫推薦的「番茄味噌湯」透過番茄以及味噌中各自的營養來幫助提高體內脂聯素,進而達到控制血糖、提高胰島素功能的效果!

糖尿病名醫推薦番茄尬味噌,控糖效果一百分,可望預防改善糖尿病



日本銀座泰江內科診所院長、糖尿病名醫泰江慎太郎表示,他針對糖尿病患者給的建議是減少醣類攝取,將每天的醣類抑制在150g以下,除此之外,還有一種重要的輔助手段:喝番茄味噌湯。

泰江慎太郎強調,根據實際的實驗,經常喝番茄汁的患者,體內的糖化血色素AC1(關係到過去1~2個月內血糖正常與否的指標)數值大約能從7.1降到5.9%左右(標準值約4.6~6.2),對控制血糖有明顯的幫助。


而如果將番茄加入味噌湯中,番茄中的茄紅素和味噌中的「β-伴大豆球蛋白」,都可能幫助提高體內的脂聯素,能幫助促進燃脂、減肥,兩者一起食用會讓效果更佳。此外,脂聯素還能幫助提高胰臟分泌胰島素的效果,並促進糖分被細胞吸收,因此具備降血糖的效果,對於改善糖尿病相當有幫助。


而脂聯素不僅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改善症狀,還可能有預防效果,由日本國立癌研究中心等多項機構所共同進行,為釐清糖尿病、癌症、中風、心肌梗塞等諸多項目與生活習慣之間關係的所實施的「JPHC研究」發現,血液中脂聯素較高能幫助預防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並同時指出了脂聯素有強化胰島素作用的效果。

不僅如此,泰江慎太郎強調,脂聯素還能促進脂肪代謝、減少內臟脂肪,使好膽固醇(HDL膽固醇)增加,並修復受傷的血管,還能使血管擴張,具備預防高血壓、脂肪肝、肥胖的效果。

泰江慎太郎建議每天以15mg茄紅素為攝取目標,大約等於小番茄10~12個或番茄汁1杯,如果是番茄醬則只需4大匙,加入味噌湯中一同飲用即可,味噌湯也建議選購富含梅納汀的深色味噌,梅納汀也有抑制糖分吸收的效果,能讓防止餐後血糖上升的效果更好,還能促進胰島素分泌。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小林弘幸也指出,紅味噌富含梅納汀,比起白味噌更有助於抑制血糖上升,同時還有強力的抗氧化作用,能幫助預防疾病,是相當健康的味噌類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