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骨良機男女大不同!中醫:多幫孩子按4穴道刺激生長發育- 第2頁

139,715 收藏2

注意長高的關鍵時刻,男女轉骨時機大不同



一樣都是青春期大躍進,男女生的生長關鍵點卻不太一樣。郭大維醫師指出,女生在第一次月經來臨的前一年,大約可長高6~8公分,男孩子則是在喉結、鬍鬚等第二性徵出現的那一年,約能長高8~10公分,之後身高會慢慢趨緩。男女生長高的關鍵時期,父母要特別注意。

不只要睡飽,幾點睡覺也很重要,長高同時強免疫!

「小孩在國小時的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容易生病;所以青春期前要透過睡眠、運動及飲食,甚至搭配轉骨方,增強小孩的免疫力。」 飲食充足、養成正常的作息與運動習慣都要從小開始,才能達成未來身高、身型與免疫力皆完美的目標。

要長高,睡覺不能只求睡飽,幾點睡也須注意。郭大維醫師分享,最好讓小孩養成晚上10點就寢的習慣。古人所謂的「一眠大一寸」的原理是生長激素在睡覺時分泌最旺盛,尤其11點~1點之間走膽經,1點~3點之間走肝經,這兩條經絡都與骨骼發育密切相關。如果不能在11點前入睡,不僅影響小孩身高,也會影響他們的專注力。

至於幫助身高增長的運動,郭大維醫師特別推薦跳繩,因為跳繩可以刺激腳底,延緩骨骺板癒合的時間,讓孩子有繼續長高的機會。

參考資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