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過世,才發現財產全被移轉!律師4點提醒,為失智家人保護財產

3,175,892 收藏28
【早安健康/吳挺絹律師(理財規劃顧問)】陳董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名下自然擁有不少財產,包含不動產及公司股份。在太太過世後,他身邊有位長年同居的紅粉知己在陪伴照顧陳董。

而孩子們對於陳董,一向是聽話的,對於父親的事情,從來也不敢多問,畢竟作為父親的陳董,對孩子們來說,一直是個充滿威嚴的存在。

在約民國99年間,脾氣本就急躁的陳董,更暴躁了!身邊的人似乎一不小心,就會踩到陳董的底線!而陳董也開始會反覆的問一樣的問題,甚至在處理自己原本熟悉的公司事務上,也不那麼地流暢。

紅粉知己帶陳董去看醫師,經醫師診斷後,取得失智症的診斷證明。但孩子們不知道父親經醫師診斷為失智症,畢竟陳董仍然持續的到公司處理事務。

辦理遺產繼承、遺產稅申報,竟發現財產早被轉移



4年後,陳董過世了,為了辦繼承及處理遺產稅申報,孩子們向國稅局申請陳董財產資料之後才發現:「陳董名下的不動產和公司股份,在這幾年間,陸續的被以贈與為名義,過戶到父親的紅粉知己名下!甚至這位紅粉知己,竟然在孩子們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在100年間,成為了孩子們的繼母!」

孩子們這時候才驚覺:「父親的名下,其實已經沒什麼遺產了!」

因此孩子們就對後母,提起刑事和民事的訴訟,希望能把父親的財產給拿回來!

在打官司的過程中,孩子主張的是:「父親在贈與名下財產給繼母的時候,已經是失智確診,因此他的認知判斷能力已經不足,他不知道自己是在把自己的財產無償的過戶給妻子!」

孩子們、繼母各自怎麼說?醫師的說法呢?這場判決又會走向什麼結果?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