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負擔大 身體平衡攻略就靠它

59,618 收藏0
中秋佳節將至,不知從何時起,只要接近中秋節,公園裡、騎樓下、甚至陽台樓頂,處處都是烤肉香,公司一大烤,回家團聚再一烤,朋友相約又一烤,足足十天、半個月都是烤肉行程,除了烤肉食材、醬料都超出平日的攝取量,吃得口乾舌燥時,喝進去的飲料跟汽水其實也常造成身體額外的負擔,體重撇開不說,隔天還會水腫!

烤肉食材容易油膩脹氣,加上汽水飲料整晚難入眠



明知道烤肉對身體負擔大,可是一到大賣場,烤爐、烤架、木炭堆疊成一座座小山,生鮮區更是滿滿買食材的人群,街頭巷尾空氣中都瀰漫著木炭烤肉片的香味,讓人不禁食指大動啊。烤肉最夯的食材,除了牛、豬、雞各式肉類吃得多,還有花枝、蝦等等海鮮,烤到尾聲,甜點還是應景必吃的蛋黃酥與月餅…幾乎都是難以消化的食材,經過燒烤的食物大多燥熱,加上多種調味品的使用,如孜然、胡椒、辣椒等都屬於熱性食材,很是辛辣刺激,會大大刺激胃腸道蠕動及消化液的分泌,有可能損傷消化道黏膜,還會影響身體的平衡,令人「火大」。 還有些人覺得烤肉搭配汽水剛剛好,偏偏腸胃負擔更重受不了,整夜脹氣翻來覆去睡不著,而且高糖份,越喝越胖。想說喝茶解膩最好,偏偏烤肉幾乎都在晚上,茶飲一杯接一杯,咖啡因不知喝進了多少,等到烤好、收好、洗好,躺在床上明明很累,卻怎麼也沒辦法入眠!



中秋烤肉難避免,要喝對飲料,才能清爽解膩無負擔

在日本有「國民飲料」之稱的零咖啡因茶–十六茶,從日本紅到台灣,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愛飲用,十六茶嚴選十六種天然食材,包含:薏仁、決明子、大麥、黑豆、麥芽、玄米、枇杷葉、玉蜀黍、香菇、昆布、紅棗、芭樂葉、桑葉、粟米、黍米、發芽玄米,並依循各自特性,以最合適的煎焙法製程,精心調製成有益健康、天然解膩的零咖啡因茶。像其中麥芽有助於消化、大麥具和腸寬胃的功效,薏仁更可以利水消腫,舒緩因太鹹太油造成的腫脹浮腫。十六種好食材互相搭配,茶香淡雅撲鼻,茶韻富有層次 ,味道調和清香,不但清爽解膩,更補你因為烤肉造成的飲食不平衡!


來自日本的十六茶,無糖無熱量,烤肉、聚餐最佳選擇

營養師們總在中秋時節提醒,烤肉無論食材或烤肉醬都容易造成熱量、膽固醇爆表,除了食材選用和烤肉醬用量要注意,飲品的搭配也很重要。選擇有16種健康素材,無糖無熱量、零負擔的「十六茶」作為搭配烤肉的最佳飲品,調節因為大魚大肉造成的飲食失衡。入口清香解膩,零咖啡因配方,從大人到小孩都能安心飲用,不管是公司烤肉、親友聚餐同樂、或家人團聚顧健康,都是最佳選擇!

了解更多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tw16asahi/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