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中醫世家,賴雅妍「早餐第一口先吃它」7秘訣照吃也瘦!

253,782 收藏9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很久沒在大銀幕現身的賴雅妍,本月將有電影新作《花椒之味》上映,與鄭秀文、李曉峰、任賢齊等人一起飆演技。賴雅妍出道超過10年,除了招牌白晳肌膚,體態也始終保持苗條勻稱,外形幾乎從沒變過,對女明星來說,維持苗條身材是天職,必要時刻還得委屈肚子瘦身,但賴雅妍另闢谿徑,不崇尚節食,減肥期間完全沒有餓到肚子,對保持身材有自己的一套,重要的是還能養成更健康的體質。

不碰冰飲,愛喝薑茶



冰飲會影響身體代謝機能,再加上體質偏寒,台灣人愛喝的冰涼手搖飲是賴雅妍的拒絕往來戶,她外出時會自備溫熱薑茶,以備不時之需。

關於薑茶的好處,日本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曾指出, 薑裡的薑烯酚成分能夠給予腸胃直接的刺激,提高體內的熱能,促進血液循環,有效改善虛寒。除此之外,薑烯酚能刺激交感神經,還能燃燒脂肪,有助瘦身。

喝好咖啡,幫助代謝

除了薑茶,賴雅妍也喜歡咖啡。賴雅妍接受《BEAUTY美人誌》雜誌專訪時分享自己奉行的保養方,其中之一就是喝咖啡不加糖和牛奶,一天要喝一壺400c.c.,透過咖啡幫助代謝,「把咖啡放涼,喝喝看,如果還喝得下去那就是好咖啡。」

咖啡不是只能利尿消腫,咖啡中的綠原酸有燃燒脂肪的效果,且咖啡因能活化消化酵素脂酶,幫助脂肪分解。最棒的是,咖啡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基礎代謝率,自然而然地消耗多餘的熱量。

奉行高纖、低油、低鹽原則

最近賴雅妍接任「千禧之愛89量腰日健康大使」,在記者會上透露如何保持身材,她說受到家人的影響,飲食以蔬食為主,喜歡透過新鮮、清淡的蔬食養生,但也會注意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並保持高纖、低油、低鹽的原則。

吃一顆酪梨

賴雅妍過去接受《beauty美人圈》專訪也說到自己特別注重補水,每天要喝水3000cc,而且每天要吃一顆酪梨。「把益生菌、酪梨、香蕉、穀物、豆漿全部打來喝,能幫助代謝。」

酪製看似油脂飽滿熱量高,卻是很多減肥達人的秘密武器。日本農學博士竹永章生教授曾表示,酪梨是鉀含量高的食物,能消水腫,且有飽足感,讓人不會吃東吃西而破壞減肥計畫。另外, 酪梨的油脂含有Omega9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抗氧化、減少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降血壓的效果,還能夠增加好膽固醇,對心臟健康有益。須注意的是,雖然酪梨有種種好處,但因為鉀含量高,有腎臟疾病的人不宜多吃。

下一頁還有更多維持身材的好撇步,一起學起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