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有6個無聲求救!江坤俊醫師逆轉脂肪肝運動,3分鐘遠離肝癌- 第2頁

932,007 收藏31

肝臟有6個「無聲的求救」

  1. 極度疲勞

    因為肝臟跟人的新陳代謝有關係,所以肝臟不好,新陳代謝會變差,人就容易疲倦。所以當自己沒有睡不好,卻莫名其妙地疲倦,這時就要小心是不是肝功能出問題。

  2. 食欲不振

    很多人可能會感到奇怪:我是肝出問題,又不是腸胃出問題,為什麼會食欲不振?江坤俊醫師拿出一張圖出來解釋:所有的消化器官,包括胃、大腸、小腸,裡面的血管最後都要回到肝臟裡面。所以當肝臟不好時,消化器官的血液回流都會受到影響,胃跟大小腸都會處在充血的狀態,因而產生腸胃問題,導致食欲不振。

  3. 噁心、嘔吐

    跟食欲不振也是一樣的原因,腸胃功能受損會讓人噁心、嘔吐。

  4. 茶色尿液

    肝臟不好,膽汁就排不出去。膽汁排不出去就會被吸收到血液裡面,再從尿液裡排出體外,這時尿裡會有很多的膽汁,呈現茶色。

  5. 右上腹腫脹

    雖然我們說肝臟本身是沒有痛覺受器的器官,可是肝臟外面包著一層腹膜,上面有痛覺受器。當肝臟因為肝硬化而腫脹,會刺激外面那層膜,人就會感到疼痛。

  6. 皮膚搔癢

    因為肝臟也是排毒的器官,而肝臟不好的時候,那些毒素會找地方跑出去,要嘛從汗、要嘛從尿,再不然就是積存在皮膚裡,所以肝臟不好的人很容易皮膚搔癢。
江坤俊醫師再次強調,台灣以前最常導致肝癌的原因是B肝、C肝病毒,但現在國人的脂肪肝案例已經慢慢在增加了。在歐美,肝癌的最大原因就是脂肪肝!但還是有很多人認為罹患脂肪肝問題不大。

脂肪肝要吃藥嗎?下一頁江坤俊醫師帶你一起遠離脂肪肝,肝癌遠離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