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通用!泌尿科醫師教你改善漏尿:就從練習夾寶特瓶開始

20,745 收藏1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漏尿好困擾,隨時都害怕發生尷尬狀況而擔驚受怕,甚至因此不敢出遠門,使運動機會又再度降低,造成身體、心靈上的極大困擾。日本專業泌尿科醫師指出,受到漏尿問題困擾的成年女性可能接近50%,一定要比男性更加注重骨盆周遭肌群的鍛鍊,而其實透過一個簡單的方法,站著用大腿夾夾寶特瓶,就可能同時幫助鍛鍊骨盆底肌群、骨盆周遭肌群,可望預防改善漏尿問題!

積極鍛鍊骨盆底肌群可望預防漏尿問題



日本泌尿科醫師關口由紀表示,成年女性每4人中大約就有1人受到漏尿所苦,如果再加上沒有就醫治療、未確診的,這個數字可能還會上修到每2人就有1人漏尿。女性膀胱比男性要小,只有約3~4cm,再加上骨盆底肌群容易因為生產而衰弱,比起男性更加容易漏尿。

關口由紀也提醒,如果放鬆坐在椅子上、拳頭放在雙腿中間,而無法用雙腿的力量夾住拳頭時,就可能有骨盆底肌群鬆弛的問題,是漏尿的高風險族群。

另外,如有久坐、駝背、肥胖、容易手腳冰冷等問題,也是骨盆底肌群較容易衰弱的族群。

專家推薦簡單的動作來鍛鍊骨盆底肌群!來試試用大腿夾寶特瓶吧,跟著第二頁的動作練起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