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登台3分鐘完售!抗氧化、防糖尿病…山竹功效禁忌有哪些?- 第2頁

23,672 收藏2
  • 山竹果皮可能有助抗癌

    事實上,山竹皮早已被她的原產地 — 東南亞的人民當作一種傳統藥物使用。植物化學研究發現山竹皮擁有很多山酮素(xanthone),而山酮素有抗發炎、抗菌,甚至抗癌的作用。一個來自日本歧阜國際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的研究發現,一系列含有不同甲氧基與羥基的山酮素中,有部分能抑制一種人類結腸癌細胞的增生。

    另外,根據《東森新聞》,榮總曾與中國醫藥研究所曾共同研究山竹果皮的抗癌功效,發現一種山竹皮的萃取物的抗癌功效很強,在24小時後就有效果,且不會傷害到正常細胞。

  • 山竹皮煮水有抗癌功效嗎?

    至於網路上許多影片教大家用山竹果煮水加蜂蜜喝,是否有效呢?根木據《聯合報》對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副院長謝榮鴻的訪問,從動物實驗結果來看,想藉由山竹皮裡的抗癌成分來養生,每天必須生吃一顆連皮帶核的山竹才會收到成效;但山竹皮口感十分苦澀,應該沒人能吃得下。想炮製山竹水來達到養生功效,必須喝下極大量的山竹水,幾乎是不可能持之以恆的。

    小心山竹是寒性水果,不宜早上及空腹時食用



    根據李婉萍營養師的《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網誌,山竹是寒性水果,不宜在早上及空腹時候吃,尤其是腸胃功能較差的人。一般成年人一天最多吃4~6顆山竹,不宜過量。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