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化比氧化更可怕!不讓食物催人老,吃6種食材雙效回春!- 第2頁

1,049,738 收藏28

能夠讓身體回春的食物



牧田醫師與日本抗加齡醫學會指導師、管理營養師森由香子推薦的抗老化食物有以下這些。

抗糖化食物:
  1. 豬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能夠代謝掉吃進去的碳水化合物,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B1,就沒辦法將吃下的醣類消耗掉,自然體脂肪就會增加。

  2. 優格、洋蔥、牛蒡、蓮藕、大豆製品、香蕉等含有腸道內好菌與食物纖維的食物能幫助AGEs藉由新陳代謝排出體外,因此應該重點攝取。

  3. 大豆食品不僅含有大豆異黃酮,更富含卵磷脂能讓細胞與大腦保持年輕,還有能讓血液不易混濁的皂素,在日常飲食生活中應該多多攝取。

抗氧化食物:

  1. 鮭魚中含有的蝦紅素具備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其效果是維生素E的500~1000倍。同時還含有豐富的DHA和EPA,不但能預防動脈硬化,經常攝取更能讓全身的細胞組織都回復青春。

  2. 每天喝一小杯新鮮橄欖油,可以減少壞膽固醇還可以抵抗氧化作用。

能同時抗氧化與抗糖化的食物:

  1. 雞肉中含有的肌肽具備同時抑制氧化作用與醣化作用的強大效果,人體中的肌肉與肝臟中雖然也有肌肽,但會隨年齡增加而減少,所以必須經常從雞肉裡補充。另外雞肉中含有的維生素B6,能在初期就抑制醣類與蛋白質在體內結合,對於防止身體老化非常有用。

  2. 葡萄酒不分紅白,都富含抗老化成分,紅葡萄酒又比白葡萄酒好,最好每天以一杯為限。而喝烈酒等酒精濃度高的酒時,肝臟為了分解酒精而分泌的活性氧會傷害肝臟,想要保持青春便必須盡量少碰。

  3. 蔬菜中最有抗氧化效果的是青花菜與高麗菜,水果類則推薦秋天吃柿子、冬天吃橘子,這兩種水果的成分都能同時抵抗糖化作用與氧化作用。

  4. 綠茶除了富含可抗糖化作用的兒茶素,還富含能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A、C、E,人體內的糖化作用與氧化作用是同時進行的,因此必須多攝取能夠同時抵抗這兩個作用的食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