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血壓飆…原來這6個小習慣,最容易擾亂自律神經!- 第2頁

38,386 收藏3

在會議中完全不飲食

:太長的會議不但無法削減工作效率,對自律神經系統也不好。因為會議中持續處於緊張的狀態,交感神經一直保持在待命模式。如果在長時間的會議間完全不飲食的話,血糖值也會下降,此時交感神經就會出動,讓提高血糖值的促糖素開始分泌,拉高腦內的血糖值。在長時間的會議間通過飲料與小點心刺激消化系統的話,副交感神經會開始活動,讓自律神經系統保持平衡。

獨自用餐

:一個人吃飯容易吃得很快,吃得快就容易吃得太多,這樣會讓負責消化自律神經系統負擔過重、壓力過大。對於野生動物而言,進食就是在為了生存而戰鬥,吃到飽後才會放鬆緊張的神經。獨自用餐由於沒有同伴在身邊陪伴,會喚醒人類這種本能使得交感神經進入緊張狀態,對於自律神經系統的平衡沒有好處。

用大音量的鬧鐘

:對於生物而言,忽然響起的大音量就是危險襲來的信號。此時交感神經就會條件反射地進入備戰狀況,心跳與血壓急速上升,在早晨就如此干擾自律神經系統容易使它失衡。最好是用光線來叫醒自己,保持規律作息並在睡前將窗簾拉開一條縫隙,讓天然光成為鬧鐘是最好的方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