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全日本最低!日本「瘦子縣」飲食秘密找到了

36,521 收藏0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曾有傳言指出,花生發芽會產生黃麴毒素,讓許多人聞之色變,但其實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發芽的花生其實是一種健康的好食材,日本女性中的「最瘦縣」福岡縣,女性BMI值全日本最低,而居民們苗條的秘密,竟然就可能和花生豆芽有關!

日本最瘦縣民苗條秘密武器:花生豆芽



台灣國立嘉義大學校長、食品科學系教授邱義源曾在受訪時表示,有傳言指出,花生發芽並不代表受到黃麴毒素汙染,因為受到黃麴毒素汙染的花生反而難以萌芽,花生芽其實是一種低熱量又富含營養的好食材,還含有具備抗菌效果的「白藜蘆醇」。

而日本健康節目也調查發現,在全日本女性BMI平均值、肥胖率最低的福岡縣中,隨機街訪了福岡縣能古島的30位女性居民,平均BMI值僅20.4,明顯低於全日本的22.3,這可能與居民常吃「花生豆芽」的習慣有關。

對此,日本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管理營養士赤石定典認為,花生豆芽是花生剛發芽的幼苗,最大的特徵是熱量只有花生的八分之一(每100約78卡),且同時含有有助於燃脂的胺基酸、能抑制糖份吸收的膳食纖維,以及幫助糖類轉化為能量、預防脂肪堆積的維生素B1,因此成為超強的減重好食材。

常吃花生豆芽還有哪些健康效果?下一頁還有食譜分享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