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豆漿不會長結石,反而聰明補鐵、改善經前症候群!

14,106 收藏0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女性受到荷爾蒙影響,除了經期間的不適以外,也有不少人會在月經來前的一段時期之中可能會有倦怠、水腫、頭痛等不適,造成身體、心理上的負擔,甚至因此影響工作、課業。針對這樣的問題,日本管理營養士推薦了一道簡單的「菠菜豆漿」,補充有助於荷爾蒙正常運作的營養,幫助我們度過這段不容易的時期!

補充蛋白質、鐵質、異黃酮等營養幫助調整荷爾蒙



日本管理營養士若子みな美(暫譯:若子三奈美)表示,女性受荷爾蒙影響,除了在經期之中身心可能受到荷爾蒙影響以外,即使是在排卵後、月經前這段期間,也有不少女性受到「經前症候群(Premenstrual syndrome,PMS)」問題所苦,出現頭痛、水腫、倦怠感等不適症狀,建議可以透過簡單的飲食來幫助改善。

若子三奈美強調,首先要補充的是蛋白質,蛋白質是製造荷爾蒙的材料之一,能幫助維繫荷爾蒙平衡,因此若有蛋白質不足問題,可能會直接導致身體的種種不適,因此每天補充必要量的蛋白質相當重要。日本芝大門今津診所院長、內科醫師今津嘉宏也表示,蛋白質是產生女性荷爾蒙的重要原料,因此推薦月事時可以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再來則是鐵質,若子三奈美指出,女性容易因月經而缺鐵、感到疲倦,這是因為鐵是造血所不可或缺的成分,幫助人體運送氧氣,因此建議補充一些富含鐵質的食物,例如小松菜、菠菜、貝類、豆製品、魚、肉等。今津嘉宏也認為,經期時適當補充鐵質有幫助預防貧血的效果,是相當推薦的經期飲食。

女孩這樣吃就對了!下一頁專家推薦簡單「豆漿」食譜教你聰明補鐵、迎戰經前症候群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