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壽村飲食探秘!醫界認可:吃對4款食物一生有效- 第2頁

242,283 收藏8

永遠有效的健康食物



而日本東京都石原診所、專攻內科、生活習慣病以及地域居民保健的所長石原結實醫師則認同以下近藤博士在42年前就注意到的健康食物。

  • 多吃海藻長壽:近年研究證實海藻類是優質的多纖維、多礦物質、低熱量食物。

  • 多吃大豆製品(豆腐)容易長命:大豆與其關聯食品為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含有能夠補充雌激素分泌不足的大豆異黃酮、活化腦部活動的大豆卵磷脂、還有能抑制膽固醇防止高血脂症的亞麻酸和亞油酸。

  • 多吃綠黃色蔬菜容易長命:綠黃色蔬菜富含食物纖維,並且綠黃色蔬菜含有的胡蘿蔔素能夠轉換為維生素A。還可同時補充要是缺乏便會容易出血、並與骨質疏鬆症及動脈硬化有關的維生素K、葉酸與多種礦物質。

  • 比起把大型魚類切片食用的村落,把小魚整條吃完的村落更容易長壽:小魚整條吃完充分攝取了魚類含有的維生素A與維生素D,以及維生素B群、酶類、各種礦物質。大型魚切片只能攝取到這些營養的一部分。而在海洋環境遭受汙染嚴重的近代,吃小型魚比吃在食物鏈頂端的大型魚更為安全。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