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發作,這動作急救不成反窒息!保命5字訣一定要學- 第2頁

16,396 收藏1

癲癇要怎麼治療呢?



一般的癲癇要怎麼治療呢?林志豪醫師表示,必須先看癲癇發作的原因是什麼。

  1. 內科方面的問題:
    一般來講,如果是內科的問題,比如喝酒、服用某些藥物、電解質不平衡,或因為感染而致病,這些致病因素一旦解決了癲癇狀況就會消失,不用再繼續服用藥物。

  2. 癲癇發作的原因不明:
    有些癲癇可能找不到原因,這種癲癇患者常會很困擾要不要服用藥物。遇到這種狀況,林志豪醫師建議:

    a.如果癲癇發作兩次以上,一般會建議服用藥物一段時間,通常是服用三年,這三年之間如果癲癇都沒有發作、且只用一種藥物在治療的話,或許之後就可以把藥物停掉。

    b.如果癲癇患者在比較危險的場所工作,比如要常常爬高,最好服用藥物來控制,以防萬一。

  3. 腦部受創:
    林志豪醫師指出,如果產生癲癇的原因是因為腦部受創,比如中風,或腦中有腫瘤等,這些原因導致的癲癇會重複地發生,所以醫師會建議長期用藥,才能有效保護大腦。


作者簡介:林志豪醫師,台中林新醫院腦神經內科醫師,專長:頭痛、腦中風、失智、巴金森氏症、神經系統病變。 林志豪醫師 腦神經內科

參考資料:
  1. http://www.tma.org.tw/ftproot%5C2012%5C20120823_14_00_58.pdf
  2. https://www.scmh.org.tw/internet/blog/Dept_Preview.aspx?blog=Q0FfZGVwdF8wMDY=&Type=0&Dept=badf9216-08cc-4ab5-9f1f-a3267d07d6e7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