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浮腫這樣吃,44歲謝金燕5秘訣養出川字肌、瘦美腿!- 第2頁

299,177 收藏10

現在秋天進入後半段,天氣明顯變冷,偶爾吃一些麻辣鍋等高熱量火鍋大餐總是難免的,只是要注意別吃太多高熱量的食材,以及常被人忽略的沾醬熱量。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過多熱量會使人發胖,火鍋食材與醬料裡過多的鈉也容易讓人水腫。

為何吃太多鈉會導致水腫呢?因為我們的細胞每天都上演著「鈉與鉀搶水」的遊戲。鈉主要在細胞外,與大多在細胞內的鉀互相搶水。所以當吃入太多的鈉,破壞了「鈉鉀平衡」,主要在細胞外的鈉就會搶到比較多的水,使水留在細胞間隙裡,難以變成尿或汗排出,這就是造成了水腫的現象。

謝金燕自己就會用「辣椒+新鮮果醋」做沾醬取代沙茶醬等高熱量的醬料,很有sense。


吃消水腫食物

謝金燕會常吃冬瓜、芹菜、番茄、香蕉等蔬果來預防水腫問題。很多女生都有水腫問題,要消水腫,除了定期運動與控制鹽分攝取,也可學姐姐多吃一些可預防水腫的食品,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鉀可以調節體內鈉含量,保持體內水分的平衡,有水腫困擾的人平時可以適量攝取富含鉀的食品,比如穀物類的玉米、糙米;堅果類的花生、杏仁;根莖類的地瓜、芋頭,以及蔬菜類的菠菜、空心菜、海帶,都是平時常見的食物,可以多加攝取。

光看就覺得很燃脂的健腹運動



謝金燕的腰身是許多愛美女性的目標,要鍛練出令人欣羨的川字肌,就需要高效燃脂的健身運動。她在IG秀出自己平常會用居家健腹器材運動,光用看得就覺得很累人,先前姐姐就曾跟粉絲們分享鍛練腹肌的心得:「要hold住你(川字肌)... 真是XX的不容易啊!」建議還是量力而為即可。

影片來源/ Jeannie Hsieh 謝金燕官方IG

倒立+瑜珈


跟許多女星一樣,瑜珈也是謝金燕的養生法寶之一。姐姐除了利用各種健身器材雕塑身材,也保持著每天上做瑜伽半小時的習慣,來柔軟筋骨。除了瑜珈,姐姐也會練習倒立,鍛練全身肌肉與平衡感。


圖片來源/謝金燕臉書

謝金燕是專業的舞者,有一定的體能與肌力,她的鍛練方式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比如倒立就不是人人能做到的動作。肌力不足的人可以利用一些簡單易行的動作來鍛練身體、促進健康,比如「微倒立」 — 仰躺、手臂平放兩側固定身體、用腳將臀部撐起。微倒立的動作維持10秒,重復5次,只要每天持之以恆地做微倒立訓練,對身體就有很大的好處。日本金子醫院副院長金子實里表示,微倒立訓練法可以防止腸下垂、消除下半身血液和淋巴的停滯,且有助於排便,是簡單又功效多多的良好運動。

參考資料:
  1. https://www.edh.tw/article/2532
  2. https://www.edh.tw/article/21092

  3. https://www.edh.tw/article/20877

  4. https://www.edh.tw/article/19383

  5. https://www.edh.tw/article/9008
  6. https://www.edh.tw/article/18000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