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空腹血糖值正常騙了!醫:有這跡象也是糖尿病預備軍- 第2頁

573,980 收藏18

在控制飲食的同時,丹尼生醫師也建議攝取能夠預防糖尿病的食物:

  1. 非澱粉類蔬菜、葉菜:根據英國倫敦研究團隊的研究成果,每日攝取3/2杯以上葉菜的人,與每日攝取0.2杯的人相比,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減少了14%。

  2. 不依靠果汁攝取維生素、而是吃「完整的水果」:依靠果汁攝取維生素,會造成過量攝取太多糖分,並且無法攝取到優質的水果纖維。

  3. 全粒穀物:攝取全粒穀物後,血糖的上升幅度比攝取白米、白麵要來得緩和很多。因為全粒穀物中的食物纖維能夠讓腸胃消化碳水化合物的速度減慢,進而需要分泌的胰島素也會減少。全粒穀物中也含有抗氧化物質與能夠抵抗細胞發炎的營養素。

  4. 豆類:根據在美國營養學專門雜誌Clinical Nutrition發表的3000人以上調查研究結果顯示,將主食一半換成燉煮的豆類食用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最低。這是因為各種豆類都是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並且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

  5. 雞肉與魚肉以及不帶脂肪的牛肉:想吃肉的人,最好選擇這些低脂肪、且能長時間維持飽足感的優質肉類。

  6. 優質的種子油與橄欖油:在攝取脂肪時,同樣要注重脂肪的品質,攝取不飽和脂肪可以滿足內臟對油脂的需求,但必須量少,因為油類的熱量高。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