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最愛的季節來了!想吃出免疫力,選菇類就對了!

13,747 收藏1
【早安健康/王彥文報導】雖然陽光普照,但氣溫緩緩下降,讓我們知道秋天來了。台灣的秋季一向短暫,很快就會進入冬天。引發感染性疾病的病毒,最喜歡秋冬兩季,除了多洗手、戴口罩這些預防方法,幾分鐘內就能做好的菇泡菜,能夠簡單補充提高免疫力的必要營養素。

為什麼感染性疾病好發在秋冬



根據日本兵庫縣的開業醫師藤本哲雄表示,引發感冒、肺炎等疾病的病毒喜歡低溫、低濕度的環境,而人體的體溫一旦降低,新陳代謝能力便會降低效率,使得身體容易感染病毒。因此從秋天開始,需要注意預防病毒感染的疾病。

秋冬容易流行的病毒感染疾病



藤本醫師表示,秋天容易流行的病毒為以下兩種

呼吸道融合病毒(RS病毒):感染對象為全年齡,特徵為症狀從打噴嚏、流鼻水開始。由於至今醫學界仍然無法找到有效殺死病毒的藥劑和疫苗,所以醫生們多以減緩症狀的處方藥來應對。成人感染時通常症狀較不嚴重,但許多人會因此疏於防護,加上RS病毒傳染途徑為飛沫與接觸傳染,導致免疫力較低的小孩、老人更容易被傳染。藤本醫師呼籲,病毒傳染的高峰期應勤洗手、外出時戴口罩避免感染,此外發燒超過五天,無論多少歲數,請立即就醫。

A型鏈球菌咽喉炎:特徵是喉頭發炎紅腫,喉嚨痛也比一般感冒時強烈。A型鏈球菌不但能引發咽喉炎、咳嗽與高燒,嚴重時更會讓舌頭發疹子。感染的途徑為飛沫感染,因此預防的方法為戴口罩、外出後回家一定洗手、漱口,家庭中有人感染時,病人用的餐具必須跟其他人分開處理。因為A型鏈球菌咽喉炎不像其他病毒引發的感冒,能夠自然好轉,所以一旦喉嚨發炎紅腫、強烈疼痛超過兩天,請馬上就醫。

藉由食物提升人體免疫力,就是一個避免生病的好方法!教授推薦挑對菇類、吃對方法就沒問題,繼續看下一頁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