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如何不藥而癒?醫師:擺脫頭痛這4招比吃藥還舒服

19,347 收藏0
【早安健康/洛桑加參】

根治頭痛,跟止痛藥說掰掰



我發現很多人隨身帶著止痛藥,一頭痛馬上吞兩粒,還是藥效加強版的。長期過量服用,要嘛傷腎,否則就是苦了腸胃或肝。最怕是服藥期間還喝酒,更是對自己健康力大扣分的NG行為。

頭痛連續超過兩三天,吃止痛藥也沒有好一點時,應該立即尋求專業醫師幫助,確實檢查出病因。除此之外,間歇性的頭痛,常因為心理壓力、肌肉緊繃所造成,這類型的頭痛,可從伸展放鬆、改善血液循環、靜心轉念下手,止痛藥不是唯一解答。

但凡「有效果」的藥物,都有副作用,緩解疼痛於一時,卻埋下日後的肝腎腸胃不適的病因,得不償失。養生的道理很簡單,儘量不要「找自己麻煩」就對了。

做自己的良醫,自己的頭痛自己救。請你跟我這樣做。

三分鐘止痛操

眼睛盯螢幕太用力太久、低頭划手機划得太起勁太認真的人,尤其適合做這個。昨天教過放鬆眼睛的方法做一下,接著轉轉頭,順時針轉完換逆時針轉。下巴部分用手掌底部,自下巴往耳朵做V字形拉提,我建議可以划過耳朵,效果更佳。然後是肩膀的部分,順時針逆時針轉手、轉肩。有時間的話,背的放鬆也可以做一下。(找機會拍影片給大家看)

促進血液循環

循環佳、體溫拉起來,不但頭痛的問題可以解決,身體其他器官也能因此受益。臨床上,我特別重視血液循環這一項,尤其體質比較虛、比較寒的類型,在改善循環後,身體上很多毛病都自然消失了。拍打身體、日光浴健走、少食生冷肥厚食物,都是不錯的方法。

還有更多比吃止痛藥更舒服的緩解頭痛方式!尤其「壓力越大、頭越痛」的你,不妨試試第二頁的好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