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如何不藥而癒?醫師:擺脫頭痛這4招比吃藥還舒服- 第2頁

19,345 收藏0

頭皮SPA洗

以前有個朋友帶我去髮廊洗頭,推薦我SPA洗,又刮又按又揉又蒸,放鬆效果非常好,幾乎要睡著。當累到懶得自己做任何動作時,就交給專業的來吧!找間你能信賴的髮廊作為自己紓壓放鬆的秘密基地,這比吃藥還舒服,為什麼不?

靜心轉念幫自己按讚

心因性的頭痛,是心理罣礙軀體化的表現。常出現在自律甚嚴,太過苛求自己的成功人士身上。老覺得自己不夠好?還要再努力一點?逼到極限,頭不痛也難。

我以前也是一個很要求自己、標準很高的人,面對不如預期的狀況經常覺得「很頭痛啊」、「真是讓人一個頭兩個大」這樣。直到有一天,一位老人家笑著跟我說,「別急啊年輕人,慢慢來,你還有大把時間呢!」這句話咒語一般,還真讓我從此就慢了下來。

積極要求自己、想要發揮天賦,很好,但追求卓越是沒有盡頭的,若心裡想著,等到了「終點」我才要休息、放鬆,那你頭痛的機會就很多了。不如,在每個階段,都幫自己按讚,適時停下來欣賞一下自己的成果(或是暫時的失敗),開開自己玩笑也無妨,「能搞成這樣,我也真是奇葩呢」。用慈愛的眼光看待自己成就的一切/搞砸的一切,「沒關係啦,就算迷路走錯路,再折回來就好,還記得目標在哪就沒問題,總會到的。」飯一口一口吃,路一步一步走。

作者簡介:洛桑加參醫師,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Dr. LOBSANG洛桑預防醫學集團創辦人、京妍生技董事長、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究醫師、世界抗老化醫學醫師、前臺北榮總神經再生中心特約醫師、前臺北榮總白金逆齡中心醫師。著有《不生病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關照的預防醫學》時報出版。 臉書粉絲專頁:洛桑加參@DR.LOBSANG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