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跨腳向外倒,緩解坐骨神經痛、臀腿曲線更苗條!

32,160 收藏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坐骨神經痛成因不只一種,而其中一種重要原因,就是久坐造成位於臀部的「梨狀肌」僵硬所導致,這樣的問題往往讓我們飽嚐臀腿麻痛之苦、難以跳脫。日本專業針灸師推薦了一個簡單動作,坐著跨跨腳來幫助放鬆臀部梨狀肌,除了可望幫助預防改善坐骨神經痛,甚至還可能有讓臀腿曲線更加苗條的效果!


梨狀肌僵硬容易壓迫坐骨神經、造成疼痛



日本中野坂上治療院院長、針灸師古賀直樹表示,引起坐骨神經痛的原因眾多,其中一種就是上班久坐、長時間使用電腦所造成的臀部肌肉僵硬緊張問題。而若是位於坐骨神經上方的梨狀肌僵硬,就容易壓迫坐骨神經,造成臀部一直延伸到腳部的麻痺、疼痛等問題。

古賀直樹也指出,如果想要確認自己是不是可能有梨狀肌僵硬的問題,建議可請家人幫忙針對梨狀肌周邊按壓,如果按壓時感覺到疼痛,就很可能是有梨狀肌僵硬的問題。

日本社會福祉法人恩賜財團濟生會習志野醫院脊椎外科中心主任鳥飼英久也表示,造成坐骨神經痛的原因之一,就是坐骨神經受到梨狀肌壓迫而產生疼痛、麻痺等問題,梨狀肌症候群的特徵除了梨狀肌部位的壓痛,還可能有腳踝、腳趾難以活動,或活動髖關節時臀部直到大腿後側疼痛會加劇的情況等。

而古賀直樹建議透過簡單的膝蓋體操,幫助放鬆梨狀肌,達到預防改善坐骨神經痛的效果。鳥飼英久也認為,藉由簡單動作伸展髖關節周邊,可能有助於預防梨狀肌症候群,但他也提醒,體重增加會提高臀部肌肉負擔,因此維持標準體重也是預防的重點。

這個動作除了改善坐骨神經痛以外,還可能有提臀、瘦腿的效果!下一頁有詳細圖解教學趕快存下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