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才過一半褲子就變緊?一探醫師一輩子55kg的凍豆腐減肥術

73,928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現代人常喜歡用美食犒賞自己來紓壓,然而,隨之而來的肥胖、三高問題可能會讓健康風險大大上升,因此控制體重成為每個人必學的課題。對此日本減重名醫土田隆推薦吃「凍豆腐」,透過豆腐低糖高蛋白,以及抑制脂肪吸收、幫助燃脂等多種健康效果來幫助減肥,土田隆自己就靠著吃凍豆腐,61歲了卻還能維持體重在55kg!

低糖高蛋白好食「凍豆腐」有效幫助減重



日本減肥名醫土田隆表示,其實凍豆腐除了本身易於保存、可以放很久以外,還是一種健康的減重好食物:

  1. 低糖:首先,凍豆腐醣類含量非常低,大約是白米或是麵粉的1/20,能幫助預防攝取過多醣類,相當健康。

  2. 高蛋白:凍豆腐同時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含量大約是雞胸肉的2倍之多,蛋白質是製造肌肉的材料,同時還能幫助提高新陳代謝。

  3. 抑制脂肪吸收:凍豆腐還能幫助促進內臟脂肪燃燒、抑制三酸甘油脂堆積,具有雙重減肥效果,同時有助於減緩醣類吸收,幫助緩血糖,避免因為餐後血糖急速上升所造成的肥胖問題。

土田隆建議每天只要在用餐時多吃一片凍豆腐,每天吃17g凍豆腐就可能幫助減肥,良好的飽足感還能幫助防止吃太多,土田隆自己已經61歲了,體重卻能維持在55kg左右,據稱他的秘訣正是吃凍豆腐。

簡單凍豆腐料理免開火



日本管理營養士大越悠貴也表示,凍豆腐含有植物性蛋白質,以及豐富的鈣、鐵、鋅、鎂等礦物質,能幫助補充多種營養,不過有些人可能希望將凍豆腐泡水還原後再烹調,卻又稍嫌麻煩,因此大越悠貴推薦了簡單的方法,利用微波爐就能迅速調理凍豆腐:


材料(2人份)
  • 凍豆腐2片(約33g)。
  • 高湯300cc。
  • 砂糖、醬油、鹽少許。
  • 味醂1/2大匙。

做法
  1. 在耐熱容器中裝入高湯及所有調味料,再將凍豆腐放入並蓋上保鮮膜約2/3,容器預留三分之一不要覆蓋到保鮮膜,使用600W火力微波8分鐘後即可搭配喜歡的配菜一同享用。

而如果一般凍豆腐的吃法吃膩了,土田隆也推薦使用磨泥器將凍豆腐磨成粉狀,可以加入其他料理中一同食用,無論是哪一國的料理都相當合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