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喝3次失智風險少76%!日本抗老名醫大推防癌健腦早餐組合

8,661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將蔬菜打成蔬果汁能讓蔬果變得方便食用,不但能讓牙口不好的年長者更容易入口,對討厭特定蔬果、偏食的小朋友來說也更容易接受,能幫助改善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相當方便。而日本知名醫學博士白澤卓二更指出,將蔬果打成蔬果汁,還能破壞植物的細胞壁,使對人體有益的健康成分更容易被吸收,有助於提高健康功效,而其中白澤卓二更推薦了簡單的蔬果汁食譜「抹茶蘆筍牛奶」,不但風味上佳,還有健腦防失智、抗老效果!

美味「抹茶蘆筍牛奶」防癌抗老阻失智



白澤卓二表示,近年研究發現植物中的多酚等植物化學成分,具備良好的預防動脈硬化效果,還可能對預防阿茲海默症有正面幫助。然而,這些成分在常丟棄不用的蔬果皮中反而含量較高,因此白澤卓二建議連皮一起打成蔬果汁更方便食用,幫助我們攝取更多食材中的營養,透過打碎還能破壞蔬果的細胞膜,有助於提高植物化學成分的吸收率。有研究發現打成汁飲用,比起直接吃蔬果,血液中的抗氧化能力更佳。

另外許多人認為健康的生菜沙拉,常會因為醬料熱量過高,反而容易使人發胖;如果將蔬果打成汁飲用,也有助避免額外熱量導致的肥胖。更有研究發現,每周喝蔬果汁達3次以上的人,比起每周喝未滿1次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降低了76%,是相當健康的飲食方式。

白澤卓二自己也親身實踐,每天都會自製蔬果汁來當作早餐,而在其中他特別推薦的蔬果汁之一是「抹茶蘆筍牛奶」。抹茶中的兒茶素能幫助預防體內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原因「β-澱粉樣蛋白」沉積,蘆筍則是有提高免疫力、抗癌的作用,相當健康。

日本藥科大學校長、醫學博士丁宗鐵也表示,抹茶是將茶葉磨成粉末狀而製成,能更大程度攝取茶葉營養,其中就含有豐富的多酚「兒茶素」,有助於去除會引發動脈硬化、讓癌細胞增加、加速老化的活性氧,同時兒茶素還有活化腦部的作用,能幫助維繫腦部健康。

日本研究也認證!年輕的體質可以靠「吃」打造,下一頁看看醫學博士推薦的健腦養身早餐飲該怎麼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