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腫、膝痛元凶?一指測出骨盆沾黏,連醫師都想學的骨盆調整術

17,412 收藏3
【早安健康/高橋由紀(日本美體專家)】 首先體重減了3公斤,也改善了更年期症狀和便祕問題。
市村多絵 小姐(62歲 瑜珈講師)

距今10年前,因飽受腰部和膝蓋疼痛之苦,我每天都戴著護腰和護膝,心情也非常不安。

另外,還有浮腫、臉部潮紅和偏頭痛等更年期症狀,天氣不好時,心情就很低落,經常陷入憂鬱狀態。

練習骨盆調整瑜珈後,剛開始出現的變化是體重減了3公斤,身高長高了1.5公分!朋友們也立刻注意到我的變化。接著,姿勢變得更穩定,肩膀也開始放鬆,長期的慢性便祕等各種身體不適問題,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消失了。

雖然難以修正習慣動作和使用身體的方式,但確實改善了身體狀態,原本出現歪斜狀況的身體也恢復至正常狀態。

針對每次的練習,我都很重視身體和心理的變化,接下來也將持續練習骨盆調整瑜珈。

觸摸、實際感受「沾黏」症狀……

按壓膝蓋後側,若感覺疼痛,代表骨盆內出現沾黏症狀



出現沾黏症狀後,上半身與下半身行動能力變差,若出現內臟沾黏症狀,更會令骨盆附近的狀態變得更嚴重,但我們卻無法藉由觸碰方式放鬆骨盆內的沾黏症狀。

出現於骨盆內的沾黏症狀,可針對膝蓋後側進行簡單的自我檢查。膝蓋後側是腳底和腰部連接肌肉的邊緣部分,因較少活動到此部位,比較容易出現沾黏症狀,也比較容易因為骨盆出現沾黏症狀連帶受到影響。手指用力按壓膝蓋後側,若感覺疼痛,代表骨盆內已出現沾黏症狀。若骨盆底肌群出現沾黏症狀,因這個部位跟身體動作有密切關聯,所以一定會造成骨盆內出現異常狀況。

飽受膝蓋痛、腰痛、畏寒怕冷、浮腫,以及無法消除腿部疲累等症狀之苦的人,因肌肉和臟器等處受到沾黏症狀影響,所以膝蓋後側才會感到疼痛。

透過用力按壓方式,放鬆出現在膝蓋後側的沾黏症狀,就能恢復腿部的循環。由於骨盆附近是最容易出現沾黏症狀的巢穴,透過放鬆沾黏可將骨盆附近漸漸「調整」回正常狀態。在這項檢查中感覺疼痛的人,請從今天開始,每天睡前5分鐘養成按摩膝蓋後側的習慣。養成習慣後請每天確實練習,因膝蓋後側出現沾黏症狀造成的腰痛和畏寒怕冷等症狀,狀況將慢慢減輕,也可解決腿部浮腫問題。

第二頁分享更放鬆骨盆沾黏的秘訣:活躍骨盆底肌群,練習最具代表性的「凱格爾運動」一口氣加速消除骨盆內沾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