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脹氣,胃下垂了嗎?做做「消化操」讓腸胃變輕盈!

32,007 收藏0
【早安健康/金多惠(瑜伽老師)】

倒立的好處:解決消化不良和便祕問題



因運動量少、長時間久坐而導致現代人有的常見疾病,就是消化不良和便祕。雖然多半是因為壓力和不良的飲食習慣等因素所造成,但是受到重力的影響,內臟器官會下垂,進而引發問題,最常見的就是上述兩項症狀。

特別是胃下移的胃下垂,現代人經常出現此狀況。一旦胃下移,位於胃下方的大腸、小腸和膀胱等器官皆會受到壓迫,進而導致腸胃疾病。

頭倒立是將身體顛倒過來、抵抗重力的動作。只要持續做這個動作,因重力而下垂的內臟器官便會歸位,如此一來,自然就能解決腸胃疾病。

一名30多歲的男性表示,在認識我之前,他因慢性消化不良而時常熬藥度日。由於胃不舒服,因此經常發脾氣和莫名感到心煩,於是在朋友的推薦下,他開始接觸瑜伽。

起初練習瑜伽是為了讓心靈獲得安寧,後來做了倒立練習後,不但修身養性,長期以來困擾他的消化不良問題也不藥而癒,讓他不禁說道,學瑜伽真是學對了,令他相當滿意。

另一名30多歲的女性則是一有壓力,腸胃就會出狀況,便祕問題甚至嚴重到好幾天無法如廁。因為嚴重便祕,所以臉上三天兩頭就會長出發炎型青春痘,令她相當苦惱。為了保養身體、促進血液循環,她開始做瑜伽。經過個人諮詢後,聽到她有這方面的困擾,我便向她解說頭倒立的好處,建議她勤做倒立姿勢。

一開始她因為肌力不足而吃盡苦頭,但是邊強化肌力邊練習後,總算成功將頭倒立了。此後她持續倒立練習,不但改善了腸胃功能,便祕問題也解決了,臉上也不再長青春痘了。包含頭倒立在內的倒立姿勢能使體內器官歸位,解決各種腸胃疾病。

這個姿勢是成功頭倒立的必經階段,也是最重要的階段!別擔心,下一頁圖片步驟解說,一步一步教你該怎麼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