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保健食品前該注意的四件事

15,880 收藏0
現代人重視保健及養生,但又往往尋求速效,因此,玲郎滿目的保健食品及吸引人的廣告功效,使得大家逐漸將保健食品做為寄託健康的必要品。但使用前若

以正確的心態看待保健食品,才能正確使用保健食品吃出健康。



1、有把關的健康食品:

健康食品是指通過衛生署審核並核發健康食品認證的產品,在包裝上有一個小綠人的標章,業者可宣稱衛生署所核准的功效。

2、謹慎選用有功效的食品:

有些保健產品雖然具有保健功效,但沒有通過健康食品認證,便不可誇大其保健功效,選用時要特別謹慎注意。

3、保健食品不是藥:

不要寄望保健食品可以在短時間內改善身體的問題或症狀,更不可立即停藥。

4.、改善生活習慣才是保健之道:

減重的不二法門控制飲食和規律運動,減重產品是輔助改變生活習慣的工具,例如減少食物熱量的吸收。排便不順要增加蔬果及水分攝取和規律運動,而不是狂吃乳酸菌和纖維保健品。氣色不好時,該想想是不是睡不夠、飲食沒蔬果、不運動、少喝水、抽煙,改善生活習慣後再考慮以保健食品補充。

資料來源:《營養的真相:解開60個飲食的營養密碼》
作者:江奕賢
出版社:凱特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