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燕迎終身成就獎!71歲不退休哲學:青春密碼藏在工作裡

72,744 收藏1
編按:第54屆電視金鐘獎將於今天晚上(5日)登場,71歲「綜藝教母」張小燕(小燕姊)今年榮獲第54屆金鐘獎終身成就獎,她5歲以童星身分出道,如今晉升教母級,不只觀眾緣超好,提攜後輩更是不遺餘力,徒弟黃子佼就在網路發起「一人一張小燕姐」的活動迎接,演藝圈立刻掀起了一陣「小燕姐風潮」,包括SHE、卜學亮、楊千霈、楊丞琳等人,接連po出合照道賀,每張照片不只做為紀念,也勾起大家的回憶,更烙印著每個人對小燕姐真摯的感謝與尊敬。


張小燕手上最後一個節目《小燕有約》去年已經停了,一般人的第一個反應或許是「工作幾十年也累了,趁這個時候退休,讓自己好好休息」,但71歲的小燕姐依然保持青春活力,對工作更是蓄勢待發,這份「小燕哲學」道出一件人生最重要的事:沉浸在興趣裡,是一輩子不敗的鐵飯碗;工作裡,也能藏著一生都青春的密碼!



【早安健康/洪雪珍(暢銷作家.斜槓教練.職涯諮詢顧問)】人越來越長壽,活到一百歲不成問題,可是存夠養老金了嗎?

如果存不夠,就會變成下流老人,晚景淒涼。
想要獨立老,基本門檻是經濟獨立,現在不妨把興趣與才華經營成微創業,
能夠雇用自己,延長工作壽命。

成功者的腦袋,的確是不同!

張小燕手上最後一個節目《小燕有約》停了,沒有事業、沒有主持,完全沒有舞台。對於這麼一位已屆七十歲的人,一般人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年紀大了,工作幾十年也累了,趁這個時候退休,讓自己好好休息,做一個「好命的老人」。

這麼有錢,為什麼還要工作?



但是沒想到,從童星演起,至今工作資歷超過六十五年,張小燕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告訴記者,她完全沒有想到退休,將來若是沒有節目可以主持,就製作節目,她還有很多的想法,期許自己能有更多新的突破,帶給觀眾更多的驚喜。

這,說明了什麼?

就是我一直在強調的一個現象,富人與成功者沒有退休的一天,「退休」這個念頭從來未曾在他們的腦袋裡有一刻閃過。

退休這件事,主要是上班族在想的,每天期待這一天趕快到來,因為工作是辛苦的、鬱卒的,沒有多大價值,能不做就不做,所以當他們看到富人與成功者直到年紀很大還在工作,都深感不解,問道:「都這麼有錢了,為什麼還要工作?」

這話說到點了,沒錯,這麼成功、這麼有錢,也到一把年紀,工作的確不是為了賺更多的錢,而是更多的樂趣,帶來更大的活力,感到依舊青春。同樣是上了年紀,富人與成功者看起來更年輕,一般人以為是有錢進補養生,也沒錯,但是另外一個秘訣是他們一直在工作。

工作裡,藏著青春的密碼



其實,對於張小燕來說,二○一七年是不好過的一年,辭去飛碟電台董座、出售豐華唱片經營權,以及陸續停掉《SS小燕之約》、《K歌大明星》等節目;二○一八年初,最後一個節目也沒了。

縱橫影視圈的小燕姊,照理說應該陷入低潮,心灰意冷,引退江湖,但是她並沒有,為什麼呢?繼續看第二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生活智慧 退休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