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避免吃進塑膠餐具毒物的方法

17,826 收藏0

 
生活中所常用的塑膠餐具,包括美耐皿、有標示耐熱溫度的微波爐保鮮盒,都怕太熱、太油、太鹼、太酸。若塑膠餐具內放置超過攝氏60度的食物、微酸的飲料、或是油膩的湯湯水水,都會溶出致命的有毒物質。而且溫度越高、放的時間越久,就會溶出越多。其實,只要掌握4個基本方法,就能安全使用塑膠餐具。


1、不用塑膠餐具裝熱食和油膩食物:

塑膠中的毒物在高溫狀態特別容易溶於油中而不慎隨食物吃進去。而且塑膠器具也容易吸附油脂,油膩不易洗淨,味道也不易散去。


2、不用微波爐加熱包裝食物:

盡量不要在便利商店將食物連同塑膠包裝一起微波加熱, 食物放到陶瓷容器裡再以微波爐加熱比較安全。


3、不用保鮮盒裝酸鹼的食物:

泡菜和筍乾等較酸或較鹼的食物會將塑膠表面溶掉,就算是裝水果也要盡早吃完。


4、用瓷器、陶製器皿取代塑膠餐具:

陶瓷器皿可以耐高溫,但須注意接觸食物面不要有彩繪圖案,以免溶出重金屬。


資料來源:《無毒保健康:如何在充滿毒物的生活中自保》
作者:陳修玲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