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破50%被醫生告誡會危及生命…她竟靠減醣餐吃飽狂甩43kg

515,995 收藏4
【早安健康/鈴木沙織(料理研究家)】 我這個貪吃鬼成功減重43公斤!人生也有了劇烈的轉變!

出社會後為了排解壓力而暴飲暴食,結果驚覺身高154cm 的自己體重竟飆過了80kg。體脂肪率也超過50%,有天在健康檢查時被醫生說了一句:「會危及生命喲!」

於是我下定決心:「這樣下去不行。我要改變我的人生!」毅然決然地加入了日本塑身機構(RIZAP)。我原本是最討厭運動的。超愛吃炸物和甜食的我對於RIZAP 指導的訓練和飲食控制法一開始非常懷疑。這時教練對我說了一句話。

「減肥,飲食因素占了八成!」



貪嘴又愛吃大餐的我相信這句話,開始努力自己做飯。因為我發現這麼做只需多下功夫仍舊可以吃拉麵、大阪燒以及自己最愛的甜點。後來看著日漸改變的身形我欣喜不已,更增加了減肥的動力。之後我參加了塑身機構舉辦的塑身大賞,進入決賽,竟還參與了廣告的演出。這些都是思想負面陰暗的肥胖時期所難以想像的事。

我介紹了許多在減肥時期使用的,雖然減醣但卻能吃得飽的食譜。我不想接受因為在減肥所以要餓肚子的這種想法!所以我匯集的全都是看起來就很美味而且還能簡單完成的料理。它們應該可以讓大家每天都吃得飽足又能看到瘦身成果。

  減肥前 減肥後 變化
體重 84kg 41kg  -43kg
腰圍 103cm 55cm  -48cm
體脂肪 50.7% 12.7%(※)  -38%
※ 書中的最小值是揭露作者最瘦時期的當時數值。一般女性的體脂肪率以20%~25% 為「普通值」。

將醣類的攝取降到大約5g 以下,瘦身時期的每日飽足料理:雞肉!





不用油炸的炸雞塊
用洋車前子粉取代太白粉來達到減醣效果!

材料(二人份)
  • 雞腿肉1片(250g)
  • 蛋白1顆的量
  • 材料A
    • 醬油2小匙
    • 芝麻油、米酒、羅漢果代糖各1小匙
  • 薑泥、蒜泥各1/2小匙
  • 鹽、胡椒各少許
  • 洋車前子粉40g

作法
  1. 將雞腿肉切成一口大小。
  2. 在附夾鏈的保鮮袋裡裝入步驟1、蛋白和材料A,將空氣擠出,封緊袋口,充份搓揉使之入味。之後靜置三十分鐘左右。
  3. 在步驟2裡充份灑上洋車前子粉,每一處都要塗抹均勻。
  4. 在耐熱容器裡舖上揉得皺巴巴的烤紙,擺上步驟3的一半份量。不要包保鮮膜,直接放入微波爐(600W)加熱三分鐘。之後翻面,再放入加熱兩分鐘。剩餘的份量也依照同樣的方式加熱。

1人份,294kcal/蛋白質23.6g/脂肪19.9g/膳食纖維18g

POINT
  • 可依各人喜好附上嫩葉生菜。
  • 洋車前子粉叫做「洋車前子纖維粉」是一種膳食纖維粉。在有機店裡都可以買得到。

「不管是雞肉的哪個部位,醣類含量幾乎為零,所以可以吃得很放心!」下一頁分享更多減醣食譜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