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很吃力?專科醫生開的營養處方:這樣保養就對了!

38,875 收藏0

受科技產品制約,許多人盯螢幕的時間越來越長,孩子們密集上網玩線上遊戲、使用智慧型手機看影片、青壯族靠3C產品解決工作問題、熟齡族群靠追劇打發時間……,導致疲勞、酸澀等問題!如何舒緩疲勞,別讓科技影響健康?專業醫師建議,除了注意使用方式與時間,適度保健也能助一臂之力。只是,產品眾多,消費者該如何挑選?


健康犀利始於優良品質及正確配方

大學診所醫師指出,學童、青壯族群與銀髮族所面臨保健重點不同,挑選產品時要格外留意細節,如成分(原料)、劑量、劑型等,釐清需求才能更好地解決問題,並提出「分齡照護」、「多元複方」觀念,品質好、配方好、吸收好才能有效維護視力健康!

大學金三明 9成分守護健康

市面上照顧關鍵部位的配方主要以葉黃素、玉米黃素、山桑子、枸杞、黑醋栗為主,「大學金三明」不只擁有這些成分,還包含決明子、DHA、PS(磷脂醯絲胺酸)、Q10及維生素B群等成分,嚴選美國AREDS2葉黃素建議成分,多元搭配全方位守護老中青少等不同階段的健康!

1. 葉黃素
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必須靠食物攝取。美國FDA建議攝取量為每日6-10mg,台灣食藥署建議每日最高攝取量不得超過30毫克。

2. 山桑子
含珍貴花青素,有助調節生理機能。

3. 黑醋栗
其花青素種類與含量豐富,有助舒緩疲勞感。所含維生素C是柳橙的4倍。

4. 枸杞
所含類胡蘿蔔素主要為玉米黃質,玉米黃質與葉黃素有助照顧關鍵部位。

5. 決明子
含有人體必需微量元素鐵、鋅、錳、銅、鎳、鈷、鉬等,有益人體新陳代謝。

6. DHA
為人體必需脂肪酸,本身易氧化,需與維生素C、E等成分一同攝取。

7. 磷脂醯絲胺酸(簡稱PS)
磷脂醯絲胺酸PS是一種磷脂質,也是重要的營養素之一。

8. 輔酵素Q10
除了人體自身可以產生外,食物也可提供少量來源。

9. 維生素B群
有助於能量代謝。


釐清需求 分齡照護

既然不同年齡層會需要不同的保健照護,消費者該如何挑選適合的保健產品?大學診所醫師提出以下建議:


微粒劑型(pellet)更安定、更好吸收

有別於市面上視力保健食品以錠劑、膠囊、液態、粉劑為主,金愛爾明及金晶明為微粒劑型(pellet),採特殊緩釋微粒,專業被覆技術能讓成分均勻散佈於整顆微粒,特殊劑型能減少在胃部的停留時間,降低胃酸及膽鹽對葉黃素等有效成分的破壞,且特殊保護層讓營養成分能長時間緩慢釋放,安定性及使用性均較其他劑型高!

葡萄脆皮軟糖兼具口感及營養價值

專為學童設計的金寶明特別利用果膠軟糖作為糖心,表面覆上三層薄脆皮糖衣,成為「皮脆心軟」的新奇口感,特殊糖衣技術歷經12天18道手續製成,可將多種營養素包覆在脆皮糖衣中,不會因生產過程中的高溫高熱破壞營養價值,葡萄口味及脆皮軟糖設計沒有藥物感或吞服時的不適感,學童接受度高!

專科醫師推薦 品質有保證

大學金三明(金晶明、金愛爾明、金寶明)原料來源、配方選擇、專業技術及品質管制深受專科權威肯定,已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台灣優質產品金牌獎、國家生技大獎等國家級認證,並通過各項食安檢驗,金晶明更榮獲生技界奧斯卡獎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殊榮!


大學診所醫師提醒:保健是一輩子的功課,除了養成好習慣、補充適合的照護產品,定期視力檢查也很重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