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浴廁用小蘇打清洗最安全

109,728 收藏16

 
廚房和浴室是家中清潔時最棘手也較繁複的場所,廚房的油垢、浴廁的髒污清潔起來,往往總是費神又費力。市面上玲瑯滿目的清潔用品,不但被過度濫用,還暗藏中毒及汙染的風險。其實,只要善用小蘇打,就能省力又安全的清潔廚房、浴廁。

1、肥皂、小蘇打和白醋,居家三大清潔法寶:

肥皂、小蘇打和白醋,不但便宜又好用,更是安全無污染。如果不能忍受白醋的味道,可以改用檸檬酸。利用小蘇打水和肥皂水擦拭或浸泡廚具及鍋具即可容易清洗乾淨。

2、先擦油污再水洗:

盡量使用低油烹調,用完餐後先用舊紙巾或舊布片擦拭碗盤,再用熱水沖洗就乾淨許多了。

3、用小蘇打去異味:

煎魚後鍋子倒入半杯小蘇打,加水煮沸便可去除魚腥味;冰箱裡放一杯小蘇打也可除異味,結塊後還可清洗廚房油垢。

4、用小牙刷清縫細:

只要勤於刷洗,保持通風乾燥,就幾乎用不到清潔劑。平時可利用小蘇打或偶爾使用氧系漂白水,就可達到清潔、消毒及防霉的功效。舊牙刷沾些小蘇打刷洗角落、磁磚細縫、浴缸及洗手台,再用水一沖,馬上清潔溜溜。

5、廚房、浴室水管保養:

先清除菜渣或毛髮後,倒入小蘇打,十分鐘後倒入熱水,再蓋住蓋子。

資料來源:《無毒保健康:如何在充滿毒物的生活中自保》
作者:陳修玲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