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醫師靠這食譜甩25kg,養出纖瘦菌「從天生胖變吃不胖」

181,528 收藏5
【早安健康/工藤孝文(工藤內科醫師)、堀知佐子(管理營養師)】

變瘦後身心都會變健康,而且人生會截然不同。



過去在急救醫院擔任實習醫生時,我察覺到一件事。來急診接受治療的人,通常血壓、血糖、膽固醇的數值都很高。導致這種生活習慣病的原因,即是「過度肥胖」。

當時,因生活不規律和壓力過大,我的體重高達92㎏,為了健康我覺得必須要減重。不過,工作非常忙碌,幾乎沒有時間睡覺,隨時都處於體力非常挑戰的狀態。每天正常攝取均衡的3餐和適度的運動,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我想很多人減重失敗,也是因為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可是,如果不解決「過度肥胖」的問題,就無法防止生活習慣病。從我在海外留學期間,我就非常注意飲食習慣的異常這個問題,也在大學附設醫院的糖尿病內科,參與生活習慣病的問診和指導病患如何改善,並交出了許多成果。同時,我本身實踐了改變飲食習慣的減重方式後,瘦了25㎏。結果,我變得健康到令人訝異,甚至因此開設減重門診。

來減重門診問診的人,都會說是自己「運動不足」或「原本就是肥胖體質」。不過,這是重大的錯誤想法,那只是藉口而已。遭遇饑荒的人,有肥胖的嗎?所以會變胖,其實很單純,就是因為進食過量而已。

只要調整飲食生活,度過增加「瘦身賀爾蒙」和「纖瘦菌」的生活,任何人都能變瘦。一旦變瘦,心情會變得積極正向,也能改善身體的不適,身心同時都能變健康。而且,你的人生將從此改變。

任何人都能變瘦

認為「會胖是無可奈何」是種迷思。至今,我嘗試過各種減重法,也推薦患者去實踐,但若是「豆渣優格」的話,不用忍耐不吃、減少食量,就能增加「瘦身賀爾蒙」和「纖瘦菌」,轉變成易瘦體質。就從今天開始做起吧!

醫師最推薦的減重食材竟是它!富含大豆的營養與膳食纖維,養成不易胖體質,下一頁看看到底是什麼超級食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