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家庭都養這吃電怪獸!超強懶人省電法每期躺著省500元

502,140 收藏3
【早安健康/省錢達人張偉明】「省電節電說來簡單,但做起來好難」,這是我每次去演講時聽到最多的一句話,請問難在哪裡?要花錢買節電設備、要隨手拔插頭、隨手關燈、要改變原來習慣、要特別去配合,效果好像又沒有很好,好難喔!人生短短,幹嘛這麼麻煩,反正老子有錢,享受人生不行嗎?

以上這些都是我聽到的標準答案,這時我會說,如果方法很簡單,沒有以上這些問題,只要稍微配合一下就好,要不要試試?在場的沒有人說不要,原來省電節電真正的癥結點就在「怕麻煩」這個點上。 以下分享四個「不麻煩」的

超強懶人省電法,會發現省電原來這麼簡單!





省電方法一:截斷待機電力

所謂「待機電力」就是在電器插頭插著的情況之下,會有一個紅燈、綠燈、或是發亮的數字面板,只要一按下啟動就能馬上使用,例如電視機、DVD播放機、微波爐、電子鍋、音響、冷氣機、洗衣機、電腦螢幕、部分的保全系統等,常用家電幾乎都在裡面。




這些待機電器的「待機電力」大約佔使用時的5%-25%,意思是沒有用都還有電力正在消耗,更可怕的是24小時每分每秒都在浪費, 經濟部能源局做了一個家庭常用待機電力消耗排行榜,清楚顯示出每年浪費多少待機電力?


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連結

依能源局網站,待機電力約占家庭用電之7.4%,要怎麼截斷呢?不用時一定要拔插頭嗎?這也太麻煩了,我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只要將待機電力的電器插頭全部插在有開關的排插上,最好把排插放在順手的位置,需要用時將排插開關打開,不用時順手關閉,就能輕鬆截斷所有待機電力。



第二招省電方法,關鍵竟是家家戶戶都有的「電話」!專家:這個吃電怪獸24小時都在吃電,快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