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平衡飲食4大原則

32,436 收藏5
雖然人體具有製造酵素的功能,但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緻,體內的酵素往往不足,無法正常分解食物,使脂肪累積。成功使用「代謝平衡飲食法」瘦身17公斤的洪泰雄,分享讓他

成功瘦身的4個代謝平衡飲食原則:



1、均衡攝取:

六大類食物都要均衡攝取,五穀根莖、蛋豆魚肉、蔬菜、水果、奶類以及油脂,不能偏廢,才足以完整獲取身體所需營養,讓代謝機能保持在最良好的狀態。

2、固定吃蔬果:

新鮮的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天然酵素,注意烹調的方式,視食材特性盡量以生食來獲取完整營養;此外,芽菜類像是綠豆芽、苜蓿芽等,由於只需要足量水分即可生長,較不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

3、五穀雜糧為優先:

減少食用過度精緻化的食物,例如餅乾、蛋糕等,它們會讓血糖急速上升,影響消化系統代謝,也會促使胰島素分泌,讓脂肪加速囤積;應多攝取蕎麥、糙米、地瓜等以其作為主食選擇。

4、不吃人工調味料:

以天然香料:蔥、薑、蒜等來為食材調味,並且盡量以食材天然原味為主,減少糖、鹽以及人工調味料用量,減輕身體負擔。

資料來源:《代謝平衡,健康瘦身》
 
作者:洪泰雄

出版社:原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