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好最可靠!巴菲特的首富生活學:你多懂得節制,就有多富有

97,735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湯姆.柯利(紐澤西州「賽瑞懷斯公司」總裁)、麥可.雅德尼(澳洲大都會集團執行長)】

每天的生活處於節制狀態



生活節制意謂著過平衡的生活,不走極端。

成功人士避免過度的行為、情緒激烈波動、成癮、沉迷、狂歡作樂、挨餓、奢侈和狂熱的行為。他們抑制想法和情緒的起伏波動,了解需要保持平穩和控制自己的生活。

成功人士了解生活是馬拉松,不是衝刺。他們調整工作時間、飲食習慣、運動、飲酒、看電視、閱讀、上網、電話交談、電子郵件、簡訊收發、對話、娛樂、性關係等,其個性反映了這種適度節制的心態。

他們不會變得過度興奮或過度憂鬱。他們心平氣和,不會勃然大怒或一時雀躍不已,他們溫和的心態使家人、朋友、同事和商業夥伴都感到自在,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也因此人們樂於和他們在一起。所有的事務和他們往來,都讓人感到舒適。

成功人士生活上的吃喝玩樂都有節制。他們的住家、汽車、個人物品、假期等並不奢侈,這和許多人認為的恰好相反。巴菲特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卻住在五十五年前他婚後的同一棟房子。他的房子不豪奢,沒有柵欄或圍牆。雖然擁有私人飛機事業,但他更喜歡乘坐商業航空公司的飛機。他每天開自己的車上下班。巴菲特每天表現這個富習慣。

不成功的人生活走極端行為。他們暴飲暴食,對事件反應過大。他們任由自己的情緒以極端方式失控擺盪,而這在他們的人際關係上造成巨大的衝突和痛苦。諸如憤怒、快樂、愛、恨、嫉妒和豔羨之類的情緒都不能好好控制,一旦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岌岌可危,他們可能瞬間陷入困境。他們沉迷於飲食、性、毒品、八卦、個人財物、自己的意見、想法和行動之中。

成為有錢人不用富爸爸,只需要富習慣!有句話說:「不成功的人寅吃卯糧」下一頁繼續看成功人士的「節制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