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性斷食超有感!曾之喬靠3招消水腫,體重沒變卻能瘦一圈

112,245 收藏2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去年用生酮飲食削掉4公斤的曾之喬,透過「間歇性斷食法」與按摩,外貌更加輕盈。曾經看起來有點嬰兒肥的曾之喬,近年來透過生酮飲食,身形幾乎小了一號;最近剛從米蘭時裝週回來,出席活動時體態竟然更加苗條、緊實,本來就瘦的她現在看起來更加輕盈,讓大家十分好奇她怎麼辦到的。



被發現身材再度「進化」,曾之喬也不吝分享她的瘦身方法,原來是近年話題不斷的間歇性斷食法,雕塑體態、外貌更亮麗,飲食口味也產生了變化,變得更清淡健康。

堅定斷食意志「這個食物有沒有資格拖垮我的代謝?」



間歇性斷食法有多種型態,而曾之喬的方式就是「減餐」,一天只吃1.5~2餐,也就是採用在一天中固定時間內進食的方式,透過減少食物攝取可以讓身體休息;不過她強調是先詢問專業的中醫師、針對自己的體質去調整飲食,並非盲目跟風才力行間歇性斷食法。

曾之喬嘗試一陣子的斷食法之後,意外發現她的口味變得更加健康,某些以前迷戀的不天然食品,漸漸就不想吃了。當然,有時難免會嘴饞,這時曾之喬會看著眼前的食物,問自己:「這食物有沒有資格拖垮我的代謝?」如果覺得眼前的食物不夠格,「就好好跟食物道歉,然後放下吧!」曾之喬坦承,雖然很愛甜食或一些垃圾食物,但現在除非那些東西「夠好吃」她才願意被它們拖累。


圖片來源/曾之喬臉書

根據國際食品信息委員會(International Food Information Council Foundation)的一項調查顯示,間歇性斷食法是去年最受歡迎的節食方式,「推特」總裁Jack Dorsey曾聲稱自己每天只吃一餐,在社交媒體上引發話題。間歇性斷食有多種模式,比如「16:8式」,一天內只在8小時內進食;「2:5」式,每週在不連續的兩天裡,攝取日常攝取熱量的25%,與「24小時式」,一週內有一天24小時都不進食。

美國紐約註冊營養師Rachael Link表示,16:8式斷食法據研究有幫助減重、增加代謝、控制血糖等好處。

「瘦子也會水腫」曾之喬用2招跟水腫說掰掰,下一頁與您分享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