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後小心黃體素過低增癌症風險!哈佛醫師教4招天然調理- 第2頁

214,861 收藏5

五大黃體素過低的原因



  1. 老化。特別是三十五歲開始逐步邁向更年期的女性,成熟卵子數量遞減、減少排卵,以及黃體素下降。

  2. 壓力。如果妳的問題是長期壓力,皮質醇會阻斷黃體素受體,而妳的身體則會在孕烯醇酮和黃體素受損的情況下製造皮質醇,導致孕烯醇酮竊取。

  3. 排卵太少或無排卵。排卵是生育年齡女性定期每月製造黃體素的關鍵。如果妳沒有排卵,無論是因為已經沒有卵子,或是有其他賀爾蒙問題像是睪丸素過多,都會造成黃體素不足。

  4. 甲狀腺低下。甲狀腺賀爾蒙對於我之前所描述過的賀爾蒙順利運行非常重要。妳需要足夠的甲狀腺賀爾蒙才能從膽固醇製造孕烯醇酮,進而製造黃體素。如果甲狀腺賀爾蒙過低,身體就無法製造太多黃體素。此外,還會造成一個惡性循環:當黃體素過低時,身體會提高甲狀腺需求量,甲狀腺就必須加倍努力地運作。如果甲狀腺已經是處於臨界狀態,就會讓妳黃體素過低的情形變得更加嚴重。

  5. 泌乳素過多。有些女性會製造過多的泌乳素,這是一種在腦下垂體的賀爾蒙,能控制女性的乳汁分泌。血液中泌乳素過多會干擾停經前期和更年期前期女性的卵巢功能,導致卵巢賀爾蒙像是黃體素以及雌激素的分泌都會減少。

解決之道:

治療黃體素過低

的加特弗萊德療程

治療黃體素不足有時候很複雜,不僅僅是補充更多賀爾蒙就能解決的。

黃體素阻抗意味著有些女性無法對補充的黃體素乳霜或藥丸產生反應。

有幾種方式能夠讓妳增加身體的黃體素值:更年期前期的女性可以補充維生素C 和聖潔莓,而已經進入更年期的女性則可以用無須處方箋的黃體素乳霜或黃體素藥丸。更年期前期階段,卵巢可能依然能製造黃體素,只是需要推一把。而完全停經一年之後(更年期的正式定義),外用或口服黃體素則是最佳的選擇。我建議妳根據妳的年齡階段調整療程,請把以下這些步驟當作起始點。

哈佛醫師說:「它」是唯一而且強而有力的解決之道!第一步是改變生活方式,尤其「這杯」該戒了!下一頁看4個調養建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