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多囊性卵巢症都有這徵兆!10招讓你離多囊越來越遠

309,513 收藏0
【早安健康/莎拉.加特弗萊德(美國婦科醫師)】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女性難以受孕的第一大主因



大多數雄激素過多的女性都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這聽起來像個可怕的症候群,事實也是如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生育年齡女性最常見的賀爾蒙病症,有百分之二十的女性都受其影響,而且可能會阻斷規則的每月排卵因而干預受孕。


如果妳想懷孕,我建議,不,堅決要求,請妳的醫師替妳驗血,檢查妳在第二十一天的空腹胰島素、葡萄糖、黃體素,以及瘦體素。這能夠釐清妳是否有胰島素阻抗。不過,在妳選擇人工受孕之前,或許能夠藉由一些特別針對想懷孕女性設計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的小改變,來改善受孕機率。

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通常在卵巢上會長出許多小囊腫,介於十~一百個之間的小囊腫。我們相信這些囊腫是受干擾的賀爾蒙和排卵所引起的,導致卵子無法經歷正常的成熟過程,包括(一)囊泡包圍在一個成熟卵子外(黃體);(二)從大腦釋放的黃體促素(LH)觸發成熟卵子從囊泡中衝破,朝輸卵管前進迎接可能受孕的機會;以及(三)已經空了的囊泡重新被卵巢吸收。簡單地說,卵子的成熟過程被打斷了,因此出現失常,導致排卵沒有發生。如果妳沒有排卵,妳就不可能懷孕。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囊腫並不危險,主要是這些囊腫,像一串珍珠位於卵巢周邊,存在於體內,代表排卵不會發生。長期下來,囊腫並不會長大,不像其他囊腫,它們不需要動手術摘除,也不會增加罹患卵巢癌的機率。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經常服用避孕藥來治療,因為它會壓抑黃體促素,因此能減少卵巢雄激素分泌。但如果妳想懷孕的話,這可不是妳想要的治療方式。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原因不明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確切原因不明,然而,我們知道有兩大主要的賀爾蒙因素: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中,有百分之五十~八十二雄激素過高,有百分之五十~八十則是胰島素過高。

此外,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經常和肥胖有關。在肥胖的女性中,百分之二十八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只有百分之五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是瘦子。

如何改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下一頁告訴你生活中就可以辦到的最有效策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