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騙走三倍日薪、到銀行存款剩零頭…失智長輩財產竟遭無良看護侵占- 第3頁

539,710 收藏0

奇怪著最近老爸為什麼一直不接電話,連看護阿姨的手機也不通,小李夫妻帶著一雙兒女回來探望。開了大門進到客廳,小孫子飛奔著找爺爺撒嬌,迫不及待看爺爺這次會準備什麼驚喜的禮物。不料才到爺爺房門口,一股異常難聞的異味撲鼻而來。

「媽咪,爺爺身上好臭喔!」

「怎麼那麼臭?一點都不像爺爺家了啦!」

小李進房間一看,爸爸竟然是傻坐在床上,身邊尿床的痕跡一灘又一灘……對於孫子的叫喚,似乎也無動於衷,還直傻笑。小李夫妻忙著先幫老父親換洗乾淨,帶他到客廳坐下。

「好餓啊!想喝水……」

小李妻子打開冰箱,竟找不到東西可吃:「先叫外送吧!」

小李衝進書房翻箱倒櫃的找東西,沒一會兒,臉色鐵青的衝出來:「爸你最近錢夠用嗎?你的帳戶存摺呢?我在抽屜、櫃子裡都沒看到,快拿給我,我幫你拿去銀行刷看看,餘額還有多少。」

「存摺?」李伯伯似懂非懂的反問著。

看著老爸的反應,小李心頭一慌,趕緊先到離家最近的分行詢問。櫃檯人員要小李出示本人跟李伯伯的相關證件,填妥委託書、申請書,才協助辦理存摺遺失補發。


幾家銀行跑下來,小李驚訝到冷汗直流,看著刷完的存摺:「這本剩下318元?這本剩64元?這本匯出美金18,000?22,000?20,000?33,000?50,000?」小李驚訝到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數字:「這個匯進款項的帳戶是誰的?」

「很抱歉,因為個資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提供。」銀行櫃檯小姐公式化的客氣婉拒。

衝回家,妻子忙著邊大掃除,邊換洗床單被褥……

「爸,你這美金帳戶的錢是匯給誰?怎麼都沒有剩半毛錢了?這可是媽媽生前拚命省,幫你存下的老本──」太不可思議了,小李的語氣越來越氣急敗壞。

李伯伯低著頭,坐在沙發上打著盹。

急著查明真相的小李,只能叫醒父親,帶著他到警察局報案。接著趕到醫院檢查,報告出來後,李伯伯經醫師診斷,罹患了中度阿茲海默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