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股災也不怕!不買車靠「BMW」通勤,6年存到300張股票

354,927 收藏5
【早安健康/闕又上(財務規畫師(CFP))】 延遲享樂,紀律存股,就算世界級股災也不怕!

有了不「敗」教主的認知、渴望、紀律、行動和堅持,就算再來幾次股災,別人滅頂,你還是會活得好好的。

重銘兄:
去年暑假你在我的全食咖啡店講課的盛況,我腦海中的印象依舊鮮明,聽眾不但塞爆而且還滿到戶外去。能有這麼高的人氣,我想一則是你的人生理財故事精彩,高職老師每年有數百萬的股利收入,對全台的公職人員來說都是絕佳的學習範例。再則《Money 錢》雜誌社長李美虹幫你取的書名《6 年存到300 張股票》取得真好,讓接下來的《300 張》系列書籍本本暢銷。

成功人士的個性特質

上課時我提醒同學們,六年存到三百張股票的成績很吸引人,但亮麗成績的背後更應關注陳老師的個性特質。 多數理財成功的人,都是靠勤儉存下第一桶金,再接下來利用錢滾錢,參與一流企業和經濟的成長擴大資產。成功絕不是偶然,你書的內容值得許多人借鏡,但大多數人只看到三百張的績效,而我特別注意到這成功的種子其實緣自於你過去二十年的努力。

理財成功的人其實都有相似之處,你2014 年才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之前使用的是不能上網的「智障型手機」,看到這一段文字不禁莞爾,原來我們有如此相近的生活經歷。


「游泳、騎車、泡圖書館」,靠這三招養孩子

台灣少子化的國安問題,有「○到六歲國家幫你養」的政策論述,而你靠的竟然是「游泳、騎車、泡圖書館」三招節流養三個小孩,四個人游泳池門票僅花兩百元,就能消磨一下午,既健身又能在緊急時刻救自己一命;去圖書館跟書店不但能享有免費冷氣,還可以養成閱讀好習慣。

除了兒子寄養在書店,你不買車子靠BMW 也是一絕(Bus 巴士、MRT 捷運、Walk 走路)。你談到曾在基隆當過五年夜間部代課老師,晚上下課後搭車回到台北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再轉車回家常是凌晨一點,可以想見颳風下雨、寒流來襲時,半夜在公車亭候車的滋味。

好像有一次下大雨,你心裡掙扎著要不要搭計程車,最後還是忍了下來。你說買車當然可以不必那麼辛苦,但是你對買車的精算想必也讓許多人嚇一跳,你預估四十年大概要換四輛車,這一來大概需要花掉1 千萬元,同樣的資金投入四十年,可以產生4,397 萬元的資產,屆時再用資產的股利來買車。

「比爾.蓋茲開的車是一台約5 萬美元的Lexus;許多人看到臉書執行長祖克柏開的是本田(Honda)的車…」繼續看下一頁:花錢順序可能是影響一生財富的關鍵!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