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無痛狂甩6kg、經期也變超順!醫師:戒掉3種食物是關鍵- 第2頁

1,203,123 收藏12


很多女孩子用了各式各樣的方法都瘦不下來,找我調理減重之後,卻訝異為何效果這麼好,平均一週體重下降0.8到1.2公斤。不但數字下降,有些姊妹的肌膚變得粉嫩白皙,手腳也變得溫暖,困擾多年的婦科問題都一併改善。其實,這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我本來就是從婦科的觀點來調理的。

我發現,姊妹們如果刻意減重卻遲遲瘦不下來,是因為身體已經生病了,而生病的關鍵,十之八九都與子宮的功能有關。怎麼說呢?我常跟患者講:「子宮相當於一個內臟,只是這個內臟時常被犧牲。」子宮並不像腦部、肺部等器官,是主要的維生臟器。


子宮功能不良時,頂多二十八天才會來鬧一次,而且一開始月經出現異常時,也不會影響生命,所以在人體氣血的配送上,子宮常會優先被忽略。這也是為什麼女性天生容易有血瘀、血虛問題的原因,中醫古書說:「男子以腎為先天,女子以肝為先天。」因為中醫的肝為藏血之所。古書上也記載:「男子重精,女子重血。」可見婦科疾病與肝、血有很大的相關性。

一旦女生的婦科不好,身體的功能就會提早衰敗、老化,基礎代謝能力就會下降,接著內分泌失調、骨盆結構改變、脂肪過度堆積就會隨之而來,漸漸成為身材變形的幫凶。所以,我一直堅持從調理子宮著手來幫姊妹們減重,這樣效果才會快又健康!

本文摘自《女神才知道的子宮逆齡術》/張若偉(中醫師)、Nellie Lin/布克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