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華森30歲單身宣言:與己相伴,愛上難得的自在

12,955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對沒有伴侶的人來說,浪漫的聖誕節是危機倒數的寂寞風暴,更別提過年團圓時大家關心感情狀態時的可怕與尷尬。單身狀態就像不成熟的思想,越長大越不合時宜、越容易被人苦口婆心,被迫承受著潛在的社會壓力。

以《哈利波特》走紅的英國氣質女星艾瑪華森,目前是單身身分的她跟許多單身族一樣被迫面對許多壓力,尤其今年滿30歲的年紀讓她壓力狂飆,非常地焦慮。最後她發現,壓力的來源是她相信「結婚才是幸福、才會有安全感」這樣的想法。最近艾瑪華森表示,她現在非常享受單身狀態,並為了這個讓她非常享受的狀態創造一個新字Self-partnered「與己相伴」,徹底接受且擁抱一個人的自己。



圖片來源/Emma Watson臉書

以前從不相信「我單身我快樂」但我現在真的非常享受單身



迎來30歲生日的艾瑪華森接受英國Vogue訪問,她說單身總會遭受一股潛伏於社會裡的催逼壓力,逼自己往結婚禮堂邁進,而且年紀越大這股壓力就就越強;當她到了29歲的時候「我的天呀!壓力好大~」她敘述自己的心路歷程:如果沒有成家、沒有丈夫小孩,沒有足夠的安全感,在事業上也還沒有穩定的位置,而且即將邁入30歲的話,會有大量的焦慮感湧入!

艾瑪華森說,2019年是她備感艱辛的一年。現在她想開了:「我以前從來不相信『我單身我快樂』之類的宣言,我認為那些想法只是高談闊論,但經過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我接受了那些想法,我現在非常享受(單身的狀態),我把這個狀態稱作「與己相伴」(self-partnered)。」


單身萬歲!Ariana Grande:單身那一年最有生產力、最快樂



艾瑪華森的「單身快樂」宣言並不孤單,許多歐美女星都誠心讚美單身的美好。根據英國「衛報」,IG女王Selena Gomez就抱持著十分正面的態度面對單身狀態,自從兩年前與Justin Bieber分手後,她推出兩首積極且正面地詮釋單身狀態的歌曲:Lose You to Love Me、Look at Her Now。無獨有偶,美國小天后Ariana Grande也把單身的那一年視為她最有生產力、最情緒化、最狂野且最快樂的年頭;當整個世界抱持著同情、甚至鄙夷單身男女的想法時,Grande給了自己的單身狀態一個超級高的評價,給社會一個新的思考面向。

還以為「有伴侶」較健康?至少有3項研究推翻了這個看法!下一頁繼續看,也許你也覺得「單身還不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